案情重大複雜 這一天令計劃家族兩消息上新聞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原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被查已逾半年,中共當局尚未公布案件細節。有消息稱,遲遲未公布令案,或案情重大複雜;或因取證不足,處於調查階段。不過,14日,大陸媒體曝出令計劃家族的兩條消息。一是令計劃的姐夫王健康被中紀委帶走;二是追問令計劃哥哥令政策被查390天,為何尚未進入司法程序。

令計劃姐夫被中紀委帶走

14日,網易網引述數名消息人士稱,中共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令計劃的姐夫、山西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被山西省紀委帶離運城。報導稱,目前無法核實王健康是被帶走協助調查,還是被查。

報導引述接近運城市委的消息人士稱,山西省紀委的工作人員7月11日到達運城,「這次是省紀委六室來人辦的,前些時候就核查過,包括海鑫集團那1個億的資金挪用。」

據了解,王健康被帶走的一個多月前,山西省紀委核查了運城市城投公司等王健康曾經分管的公司、項目賬目,包括對海鑫集團的這筆問題借款。

海鑫集團是運城市的大型鋼鐵企業,有上萬員工,其產值佔聞喜縣工業總產值的七成。

2008年底,受到金融危機影響,海鑫集團出現資金困難,四處求援。時任運城市交通局長的王健康,曾出面斡旋,借給海鑫集團1億財政資金。

當時,運城市交通局有學苑路立交橋、中條山隧道燈兩個在建工程需要用鋼材,市交通局向市財政局出具了一份承諾書。按承諾書,海鑫集團本來應該在2009年向運城市財政局還款。但到了2012年底,財政局也沒收到本息。

2012年底或2013年初,有人向運城市審計局舉報此事。審計局展開審計。但有關領導向審計局「打招呼」,將這件事壓下了。

令計劃的哥哥令政策案遲遲未進入司法程序

就在王健康被帶走傳聞傳出的同時,大陸《新京報》旗下的「政事兒」14日也發表文章稱,去年6月19日,當局宣佈調查令政策,到現在,他已被立案調查390天,是被紀委立案調查用時最長的落馬官員了。

據梳理發現,中共十八大以來查處的省部級官員中,如同令政策立案調查時長,超過一年沒有進入司法程序的有令政策、華潤集團原董事長宋林、香港中旅集團原副董事長王帥廷3人。

按照中共紀律檢查機關案件檢查工作條例中規定:案件調查的時限為三個月,必要時可延長一個月。案情重大或複雜的案件,在延長期內仍不能查結的,可報經立案機關批准後延長調查時間。具體延長多久,沒有明確規定。

相反,與令政策同日(去年6月19日)被宣布調查的山西原副省長杜善學,中紀委於今年2月13日通報了調查結果。杜善學涉及收受巨額賄賂,向他人行賄、與他人通姦等問題,已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

近日大陸媒體披露,當令政策弟弟令計劃在北京大搞「西山會」的同時,令政策則變成了「山西幫」的領頭人。據說,山西落馬的中共高官都與令家有利益關係,都與令政策有牽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