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到光州變韓醫? 柯文哲直呼「天哪!」

【新唐人2015年7月15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15日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參訪韓國光州世大運選手村急診室,媒體詢問是否效法光州世大運設置針灸中醫柯文哲表示,這是好問題,光州說他們是第一次在世大運設針灸的舉辦城市,不過他們稱這個叫做「韓醫」,他覺得很誇張,直呼「天哪!」

2017台北世大運選手村離長庚醫院很近,柯P表示,要不要把整個急診與門診設備全部搬到選手村,可以再作考量。他交代隨團參訪的台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蒐集過去兩屆世大運醫療中心營運量,每一科多少病人,要依那個數據。

只要看兩屆,大概就可以估計,台北世大運選手村醫療中心要怎麼設置,柯P說,參訪團並不會照抄,除了蒐集過去的資料,也會看他們的運作狀況,再思考台北世大運的狀況做改善。

至於世大運的醫療是否免費?柯P回應,醫療一般來講當然是免費的,但問題是台北世大運可以不必用到這麼龐大的規模,他估計大約有360多名醫療人員維持光州世大運醫療中心運作,他覺得很不切實際。

至於林口長庚是否會成為世大運醫療中心?柯文哲說,不會啦,長庚醫院一定是後送醫院,因為它離選手村很近,可以在選手村裡設一個小小的醫療站,但要怎麼做還要再想想看。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