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中宣部禁令:報抓律師要統一口徑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訊】中宣部禁令:報導抓律師統一口徑

中共當局從7月10號開始的大規模抓捕和約談維權律師,及其他人士的行動持續發酵。據民間不完全統計,到14號晚間,遭打壓的律師和公民,已經有159人。與此同時,海外輿論的譴責和大陸律師界的聲援行動也此起彼伏,而中共封鎖消息的命令也被曝光。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資深法律學者、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表示,中共大規模逮捕維權律師等人士的行動,會使中共「依法治國」的改革成為鬧劇和全世界的笑柄。

中國大陸《財新網》也在12號發表報導說,中國三位頂尖法學家呼籲保障律師權利。《財新網》的微博也表示,中國政法大學江平教授、還有陳光中教授、北京師範大學刑事法學科學研究院名譽院長高銘暄等三位法學泰斗級人物,紛紛反思中國律師權益保障問題,呼籲尊重律師、支持律師、保護律師。

不過,據設在美國加州大學的《中國數字時代》網站報導,被網友稱作「真理部」的中共中宣部,已經就大規模抓捕律師事件發出禁令,要求大陸網站對事件的報導要「一律以政府權威媒體報導為準」,還要求工作人員注意查刪所謂的「有害信息」,並不得轉載網路消息。

目前,《財新網》的那篇報導已經無法打開,財新微博的新聞鏈接也已經失效。

澳洲大學生:百分之百應該起訴江澤民

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人數,目前已經超過6萬,相關消息傳到海外後,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聲援。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在澳大利亞,上個星期五,一群臥龍崗(Wollongong)大學的學生在悉尼最繁華商業主街皮特街(Pitt St)上,了解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後,紛紛簽名表示譴責。

當他們聽說在中國大陸,有幾萬名被迫害者正在掀起控告江澤民的大潮時,都表示說,太好了,應該起訴他。一位名叫芮恩的女士還強調說,就江澤民所犯下的罪行,他百分之百的應該被起訴。

在歐洲荷蘭,7月12號,也有一批法輪功學員在海牙國際法庭門前,舉行活動,聲援中國大陸的「訴江大潮」,同時,控告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罪行。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