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結光與影 國際大師玻璃藝術展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玻璃藝術一直都是新竹市的一大特色,新竹市玻璃工藝館在暑假期間,特別邀請了香港藝術家陳韻晴,及英國藝術家貝馬丁,展出近百件個人創作,每件作品都是大師精選。

晶瑩剔透的玻璃,透視出背後人物奇妙的視覺感,這是英國藝術家貝馬丁的創作。他的作品結合了彫刻與窯燒,有著相當不凡的視覺感受。

英國藝術家貝馬丁、設計師陳芝菱伉儷:「窯燒完之後他再做去彫刻,所以你可以看到所有的玻璃的一個光影的變化,那你要靜下心來看看,才會看到裡面玻璃裡面一些光影變化,跟它內在的一個雕塑的一個元素在裡面。」

原本在香港擔任平面設計師的陳韻晴,在一次偶然機會下來到新竹接觸玻璃藝術。因為愛上吹製玻璃的自然與和諧,因此決定定居新竹,一待就是6年。

玻璃藝術家陳韻晴:「我剛始的時候以為玻璃很容易學,所以就留下來學,但是結果原來是這麼難學,我一學了就是做了做了做了6年,今年是第6年。」

這是陳韻晴相當喜愛的作品,描述自己只身來到台灣,家人的一路支持與共同成長。

香港玻璃藝術家陳韻晴:「就是我媽媽還有兩個姐姐一個弟弟,然後我們都連在一條線上面,然後就是一個成長一起成長。爸媽也不知道甚麼是吹製玻璃,那昨天它有去我工作室看,第一次看然後他就很心疼,為甚麼這麼熱在這邊做這個藝術,她就很心疼我。」

新竹市長林智堅:「把我們新竹的玻璃產業,推向全國推向世界,那我們更期盼未來,我們的玻工館能夠跟我們這些國際級的藝術家有更多的緊密的一個合作。」

透過吹製、窯燒、彫刻等各種手法,展現出玻璃的各種變化與色彩。想欣賞兩位國際大師的作品,這個暑假可別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