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偷高級攝像器材 警惕泛美運動會竊賊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 (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美洲最大體育盛事泛美運動會正在多倫多熱鬧召開,運動會除了吸引了許多遊客之外,也讓竊賊們有機可乘,各大媒體昂貴的攝像器材就成爲了他們的目標,近兩天就有多名攝影記者報案。

警方正在整個大多倫多地區抓捕專門偷盜職業攝影師昂貴器材的竊賊。

從7月10日運動會開幕以來到星期一,有四起攝像機和鏡頭被偷盜的報案。

據cp24報導,其中一起,發生在星期五的開幕式接近尾聲的時候,攝影師Gary Hershorn在儸渣士中心靠近走廊的117區的座位上。

「我的攝像機和鏡頭就在我旁邊」 Hershorn說,當火炬手點燃火炬的時候,他轉向右邊,把東西放進包裏,「當我再轉回來的時候,攝像機不見了。」

Hershorn 說,他相信有人走上臺階,拿走了他的攝像機和400mm的長焦鏡頭,以及腳架。

保安表示,他們有監控錄像,但當時裏面太黑了,看不見誰是竊賊。

Hershorn懷疑是另一名攝影師偷了他的器材,因爲他的座位在媒體攝影師專用區。

他說:「我猜是另一名攝影師拿走了,我不懷疑公衆,因爲我們在非常昂貴的座位區,當你參加這樣的儀式的時候,一些攝影師會偷東西。」

他說他拍攝過16次奧運會和一些世界盃,這樣的事情很常見。

周日,在泛美運動會舉辦場地,又有兩起攝影器材盜竊事件。

多倫多和皮爾區警方正在進行調查並尋找目擊者。

一些職業攝影師的攝像機價值往往超過$10,000,Hershorn如果再買一套他被偷的設備需要大約$18,000元。他現在不得不又租用了設備繼續工作,他提醒其他的攝影師們在拍攝期間一定要照管好自己的設備,不讓竊賊有機可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