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救市釀道德風險 A股難納MSCI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中共多番救市措施,令大陸股市爆發史無前例的停牌潮,雖然星期一有超過360家上市公司復牌,創單日最高復牌記錄,不過香港分析師認為,政府干預股市引發道德風險,而且A股停牌機制,可能阻礙A股納入MSCI。

一場股災,令大陸股市過半數停牌,雖然週一366家復牌,但至今仍有過千家停牌。摩根資產管理擔心,停牌機制將打擊外資投資信心,影響A股納入MSCI。

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如果)停牌機制,令國際投資者流動性受到影響的話,我相信是一些指數公司會考慮的其中一點,我看到過去一個星期停牌都很顯著。」

中共連番救市,雖然令連跌三週的股市止血反彈,不過亦引發道德風險

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比較關注的是,託市是否成為道德風險的問題,市場認為政府在某個水準託市的話,我認為某程度令市場發揮的效用受到影響。」

另外,歐元區就救助希臘達成協議,該行認為可暫時解決希臘危機,對整體股市及歐元有正面和支持作用,恆生指數連續三日上升,收報25224點,上升322點。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