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參選總統 欲漲工資以拉攏中產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訊】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12日正式宣佈角逐2016年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提名,挑戰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13日,希拉里發表演講,提升工資成為她試圖競選策略中的重中之重。

提高中產階級的收入和薪資是希拉里經濟議程的焦點,民眾薪水的停滯不前是美國經濟面臨的首要挑戰。 她強調日常美國人的實質收入必須與企業利潤和高級主管薪酬並肩穩步增加。

她認為美國經濟不應以一個特定的增長率為評定標準,而是根據中產階級家庭收入增加的幅度為準則,政策應讓中產階級直接受惠。

據報導,希拉里將強調夫婿克林頓及目前奧巴馬執政期間美國經濟的實質進展,但她的目標是如何改善在美國經濟大蕭條的復甦過程中出現的不平均。現在,美國社會儘管失業率已降至七年來新低的5.3%,但收入不高,因此希拉里希望加重富人稅,提高工會權利,並降低醫療看護成本。

她將在今年夏天概述一系列具體的經濟政見,涵蓋薪資增長、可負擔的大學教育、企業責任及有薪休假等議題,讓更多的美國人分享繁榮的成果並避免過去10年的產生泡沫、泡沫破滅交替循環的經濟動盪。

希拉里認為美國的企業太注重短期利益,尤其是華爾街金融中心,所以她主張建立股東行動主義的新規定,同時修補稅法漏洞。

曾任克林頓經濟顧問的普林斯頓大學經濟學家布林徳説,希拉里曾經對透過具體政策抑制華爾街的過度風險表示出有興趣。他說:「我敢肯定,一旦希拉里陣營公佈具體細節,外界將認為他們比較反華爾街。」

助理表示,希拉里將全面性加薪視為目前的經濟挑戰,抨擊共和黨未將中產階級納入考慮的提振經濟方案。她將呼籲為中小企業減稅,為基礎建設提出新的政府支出方案,並提倡乾淨能源。

在職場女權方面,希拉里將提出方案,協助女性在職場上能更有表現,包括支持托育中心和有薪假等。

13日上午10時,在曼哈頓演講的希拉里,是否能夠說服選民,她所想到的稅務改革等,是否切實可行,能否得到國會支持等,都需要後續觀察黨內初選時,選民的投票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