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中國客購房卻閑置 澳洲多地變空城

【新唐人2015年7月13訊】近年很多中國人到澳洲買房,澳洲房地產監察機構稱,過去2年中,中國投資者購置了約4000套新房,不過這些房屋大部分沒有人住,有的房屋已經荒廢,大量空置的房屋讓一些郊區變成空城。有經濟學家預測,未來5年,中國買家還會購買10000套房屋,然後讓它們繼續空置。

據澳洲當地媒體報導,澳洲規定非居民只能購買新樓,因此許多中國人在富豪區買樓。中介表示,這些人不會離開本國來澳洲居住,只是偶爾過來看看,因此很多房屋只能空在哪裡。

即使如此,MacroPlan Dimasi的首席經濟學家安德森(Jason Anderson)認為還會有很多中國人到澳洲買房。他預測:未來5年,還會有中國人購買10000套新房用於荒廢。

居住在悉尼奇拉臘(Killara)的婦人Heather Tomkin說,她的兩個孩子常常問她為什麼街上會有一間閑置的房屋。這間屋子的主人並不過來居住,但是也不願出租,因此這間房子一直被「遺棄」在那裡,雜草叢生。如今這間房子已成為週邊居民的眼中釘,鄰居們都認為它一定會貶值。

居民Asfour先生表示,這條街上還有一間沒有人居住的房子,2013年這間房子被一對來自北京的夫婦以228萬澳幣(約170萬美元)買下,現在卻閑在哪裡。像這種被人遺忘的房子,你不知道裡面會發生什麼事,真的非常不安全。

澳洲主席塔貝(Charles Tarbey)表示,隨著外國投資不斷地增加,空置房屋數量也會不斷地增多。他說:「很多外國人買房只是為了升值,他們不在乎一年5萬(約3.7萬美元)左右的租金,損失了也無所謂。」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