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報告稱周永康想炸死習近平 18大前謀逃朝鮮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日前,有日媒曝周永康意圖謀反的新細節,但為了「避免惡化黨的形象」,在他的起訴書上並未提及周企圖顛覆習近平政權的計劃內容。而日本駐中記者早前曾將此消息提供給日本《讀賣新聞》本部卻遭駁回,為了守住自己的「記者魂」,他於六月末辭職後將此事揭示出來。

日本《文藝春秋》政論月刊7月10日發行的8月號刊出獨家爆料,稱日前被中共判處無期徒刑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曾「至少兩次企圖暗殺國家主席習近平」,並於早前北朝鮮第二把手張成澤訪中時,與其進行秘密談判,若政變有誤,周永康則計劃投奔北朝鮮。

日本《讀賣新聞》駐北京特派員加藤隆則從特殊渠道得到中共中央辦公室在今年3月18日向中央政治局提出的「內部報告」。該報告列舉了兩項具體事例指出周永康「為了妨害當局對自己的調查而計劃暗殺習近平」及其洩漏國家機密的兩大罪狀。

報告稱,周永康曾企圖在習近平前往北京解放軍三〇一醫院健診時注射毒物;還曾在北京的幹部會議上,於習近平的席位上安裝了小型炸彈。在暗殺未遂後,習近平全面更換了住所和辦公室的中南海警衛局安全人員,同時外出的交通管制也都盡量避免引人注目並增強了護衛。

《文藝春秋》稱,外媒雖多有報導稱習近平曾遭暗殺,但「這是首次被中共黨中央承認的兩件暗殺計劃」,並指「周永康、薄熙來等人形同現代四人幫」。

關於周永康洩漏國家機密,則要追溯到2012年,當時朝鮮的第二號人物張成澤訪問北京,周曾暗中要求與其私人面談。兩人面談時,周直接向張表示,「目前中國可能會有政變,萬一失敗希望到北朝鮮」,而張也提出「想用金正男取代金正恩」的想法。不過張成澤的計劃後來被周永康外洩,2013年張遭到金正恩肅清,最終被判處死刑,這與周的洩密不無關係。

這些事之所有沒有被記載在周永康的起訴書上,據《文藝春秋》的報導稱,是為了「避免惡化黨的形象」。該文作者表示,他曾在4月14日就以「十年中國通的自信」向日本《讀賣新聞》總部發稿,卻被以「缺乏物證」為由駁回,於是他在今年6月30日選擇辭職,並表示,若不將這個中南海恐怖的內部曝出來,「等於死了記者的魂」。

《文藝春秋》是日本發行量超過五十萬本的政論月刊,擁有90多年歷史,是日本社會較為廣知的一本人氣雜誌。文章作者此前任職的《讀賣新聞》是日本代表性的四大新聞社之一,民間對其評價褒貶不一,其中廣告過多、報導內容過於保守的評判較多,也有人對於其文章簡單易懂的寫作手法給予高度評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