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奪權後最先殺誰?曾慶紅出書已埋下伏筆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儘管中共官方在審判薄熙來時隻字不提有關政變的事情,但周永康落馬後,官方「非組織政治活動」的提法被外界一致認為變相承認了政變計劃的存在。曾有媒體爆料,薄熙來原計劃奪權成功後為騙取民意,會首先為六四平反。而曾慶紅在2010年出版的「著作」中,唯一沒有提到名字的領導人就是李鵬。有評論稱,這是提前將李鵬當成「未來罪犯」埋下的一個伏筆,也間接證實薄熙來的政變計劃有曾慶紅的深度參與。

曾慶紅出書埋伏筆李鵬徹底「消失」

2010年是「六四」事件21週年,當時擔任中共總理的李鵬所寫的《六四日記》在海外出版。頗不尋常的是,與此同時,就在極為敏感的6月,北京出版了時任中共十六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一套新書。

據悉,這新由中央文獻出版社、黨建讀物出版社的《關於黨的建設工作》(上下兩冊),收集了曾慶紅1985年到2007年22年中的大約100篇講話、報告或其為他人書籍撰寫的序言,絕大多數都是有關中共「組織建設和發展」的文章。

觀察家注意到,李鵬的《六四日記》也於6月下旬開始在美國出版發行。據了解,李鵬的書中沒有提到陳希同,而曾慶紅的書沒有提到李鵬。

海外匯報引述北京黨校一位副校長的說法稱,大家注意到李鵬日記,「對當事人陳希同隻字未提」,「可沒人注意到,曾慶紅出版的70萬字的著作中,唯一沒有提到的領導人的名字就是李鵬。」

「如果說李鵬把陳希同當成了罪犯,那麼,曾慶紅也已經把李鵬當成了未來的罪犯。」報導就此評論說。

蹊蹺的是,儘管李鵬的書中有提到曾慶紅,但在曾慶紅的新書中,該提的地方卻沒提李鵬。例如,在曾慶紅2003年9月30日有關留學人員的一次講話中,本應該提到李鵬。這次講話提到了許多當年的留學生,包括中共早期的陳獨秀、李大釗、周恩來、劉少奇等人,也有文化界的魯迅、郭沫若、蔡元培等人,甚至還提到了改革開放後的鄭成思、鍾南山等人,唯一不提的,就是曾經到蘇聯留學(1948–1955,莫斯科動力學院水利發電系)的李鵬。

有分析指,以曾慶紅的官場經驗,用無心遺漏來解釋是不可能成立的。既然是有意為之,這個舉動的背後蘊藏的用意就非常耐人尋味。

薄熙來奪權後騙取民意第一步:平反六四?

此前,曾經有海外中文媒體曝光了薄熙來的政變計劃,其中,薄熙來奪權的關鍵一步就是:為了「爭取民意」,站穩腳跟,薄熙來籌劃上台後利用「平反六四」的名義,來清除一批可能會障礙自己的黨內元老,同時也為自己爭取輿論上的主動。而在這步計劃中,薄熙來想要開刀的第一個人就是李鵬。

消息指,薄熙來本就是一個為達目的可以不惜一切手段的人。他為此已經在提前鋪墊,暗中派人聯絡、接洽海外的民運人士,做各種準備。

2012年,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Times)曾經引述中共高層消息人士指,時任中共總理的溫家寶曾三次在中共高層秘密會議上提出「平反六四」,但均遭到反對,反對者中就包括薄熙來。

旅居美國的政治學者、六四親歷者王軍濤曾對此評論稱,溫家寶想平反六四完全不令他意外,因為鄧小平當年下令開槍鎮壓民眾是一個嚴重錯誤,這在中共高層早已形成共識,,只是在如何平反以及誰來平反的問題上無法統一意見。

他還透露,作為六四後遭整肅的重要人物,近年曾多次有北京分屬不同派系的代表找他商討解決「六四」問題的可能性和途徑。顯然,平反六四已經成為中共高層政爭的一張「大牌」。他認為,薄熙來之所以反對溫家寶的建議,可能是他想把這張「大牌」留著自己上台後再打。

海外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認為,曾慶紅在十八大前出書並罕見「漏掉」李鵬的舉動絕非偶然。體制內的人都看出其中蘊含「將李鵬當罪犯看」的潛台詞,恰恰說明曾慶紅的舉動與薄熙來的計劃之間有著高度的默契。以曾慶紅在江派中「軍師」的地位,甚至不排除薄熙來拿李鵬人頭「換民意」的始作俑者就是曾慶紅。因為,曾慶紅和江澤民一直都是政變計劃的主謀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