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雷佈雷尼察大屠殺20週年 波黑民眾紀念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訊】7月11號(星期六),數萬名波黑民衆集會紀念斯雷佈雷尼察(Srebrenica)種族滅絕大屠殺20週年。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也出席了紀念活動。

數萬波黑民衆聚集在斯雷佈雷尼察附近的墓地,紀念二戰以來歐洲發生的最爲殘酷的種族滅絕大屠殺

在1992到1995年波黑戰爭末期,賽爾維亞族武裝部隊在幾天內,屠殺了8000名穆斯林男子和男孩,至今仍有1000多名遇難者的遺體沒有找到。

包括前美國總統克林頓、土耳其總理達武特奧盧,以及現任賽爾維亞的總理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出席了紀念活動。不過武契奇遭到現場民眾丟擲石塊,被迫離開現場。

與這場大屠殺有關的前波黑塞族領導人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以及塞族武裝司令姆拉迪奇等人,因為被控「戰爭罪」和「種族滅絕」等罪名,在海牙國際刑事法庭受審。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