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罰啊?大溫多戶居民因違規澆水被罰款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家有草坪的朋友們都是什麼時候澆水呢?

自從7月4日大溫各市升級缺水應急措施到第二級後,許多城市的上百戶居民因違規澆水,收到市府的警告甚至罰單。

第二級缺水應急措施從一級規定的每周三次澆水減少到每周一次。有些居民因不了解用水禁令而違反規定,還有一些居民卻冒著被鄰居檢舉的風險違規澆水。而大部分這些違規澆水的居民們都是別墅宅院的業主。

光溫哥華市就向600戶居民發出警告信,其中2戶因情節嚴重將開出罰單;素里共發出213封警告信,2張罰單;北溫77張警告,1張罰單;高貴林102張警告信。

大溫都會局理事會表示,現階段各市府還多是警告,如果上述情況升級,市府將開始執法,不排除會考慮上升到更嚴格的第三級限水禁令

小編想起有天晚上到花園澆水,剛澆了幾分鍾,忽然想起禁令來,趕快丟下水管回家了,頓覺糗大了……所以想在此提醒大家,二級禁水令是醬紫的:

門牌號是雙數的,星期一凌晨4點到早上9點澆;門牌號單數的星期四早上同一時段澆,但是花園和菜園不受限制。其實還是挺人性化的嘛~再說這周末就要下雨啦,大家小忍下哈~不然如果進行第三級,就是哪哪兒都不讓澆了呢!

(責編:呂妍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