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移民團體集會 呼籲推動移民改革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訊】美國聯邦上訴法庭7月10日開始辯論,決定總統歐巴馬的「移民改革行政命令」的未來命運。當天紐約市多個移民團體在曼哈頓集會,呼籲法院給行政令放行。

上百名各族裔的紐約移民在曼哈頓中城,講述無證移民的貢獻和面臨的困境,呼籲美國聯邦上訴庭能夠讓移民改革行政令儘快實施。

紐約移民Ester:「十幾年來,我看到我媽媽身處財務和社會困境,她不能解決,因為她沒有合法身份。」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我們知道移民改革有利於互愛、家庭、團結,有利於經濟發展,有利於國家未來,我們站在歷史的正確一邊。」

這些移民團體認為,上訴庭的判決非常關鍵,歐巴馬總統對此無能為力,而通過國會立法,是他們努力的最終目標。

民權中心公民參與項目主任洪政浩(James Hong):「他想讓美國公民的父母能解脫,也擴大暫緩遞解範圍,這都被法院叫停,我們來這裡是表達不要叫停,應該推動。」

華人進步會行政總監李寶霞:「我認為還是需要國會通過立法,因為這是長遠解決辦法,而行政命令很容易被推翻或改變。」

現場也有幾名反對移民改革者,在旁邊舉牌抗議。

美國總統歐巴馬2014年11月20日宣佈移民改革行政命令之後,被法院叫停,美國司法部繼續上訴。聯邦上訴庭7月10日開始對這樣的行政命令是否違反憲法展開辯論。

新唐人記者奧利弗、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