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驚見有毒豬草 受傷童:痛到想死

【新唐人2015年7月10訊】近日英國2個郊野公園發現有毒植物大型豬草(Giant Hogweed),現在已有5名兒童因碰觸豬草受傷,有一受傷兒童痛苦表示:「痛到想死。」受傷孩子的父母呼籲家長們要小心提防,不要讓孩子們受傷。

據東網報導,英國索爾福德斯的克利夫頓郊野公園,及博爾頓的摩斯門郊野公園驚現大型豬草。

6月底6歲女童查利諾(Annie Challinor)誤觸豬草汁液,初時並無大礙,2天後紅腫起泡發燒,送醫治療後留有疤痕。

上周六又有4名男孩到公園遊玩,誤觸毒草,2人送醫治療,其中1人傷勢嚴重,需要住院。

大型豬草是一種有毒植物,它的汁液中含有毒素香豆素(furanocoumarins),與人體接觸後將破壞皮膚抵抗紫外線的能力,從而造成嚴重灼傷,並且會永久留疤。

受傷孩子的父母警告,有小孩的家長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安全,不要讓他們碰觸大型豬草。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