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希臘?苗栗縣府發不出7月份工資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負債高達新台幣648億元的苗栗縣政府,確定無法發放7月份員工薪資,縣長徐耀昌今(10)日上午將北上求援,若順利得到中央協助,最快下週才有錢支應員工這個月12億元薪水。縣府員工一早上班,得知7月份薪資又無法如期發放,心理都沉浸在一片低氣壓中。

苗栗縣政府每個月要固定支出員工薪資約6億元,7月份還要發放公教人員退休金、撫慰金和撫卹金約6億元。

據悉,前縣長劉政鴻在任內大興土木、舉辦多項國際活動,欠下大筆債務,苗栗被比喻成為台灣的「希臘」。

而自徐耀昌上任以來,員工薪資發放日就從每個月5日延到10日,4月份還曾一度延到13日。
徐耀昌說,最重要是解決眼前問題,對於前任的所做所為「不予置喙」。


他說,今天上午就要再度北上,向行政院長毛治國求助。

縣府員工得知薪資又無法如期發放,心理都蠻沉重的。有員工說,每個月薪水都有固定支出,小孩的補習費、日常生活開銷,希望縣府財政窘境可以「早日徹底解決」。

不過,員工也私下表示,即使解決7月份的「燃眉之急」,但接下來的每個月薪資,加上積欠廠商的工程款尚未結清,沒有任何大筆資金可以進行調度,如此惡性循環,恐怕影響縣政運作。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