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工人挖出龜化石 有1.4億年歷史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電】日前,重慶渝北回興一名地盤工人向先生,在地盤上鑽地時,意外發現遠古化石,經專家鑑定,這塊化石是蛇頸龜化石,屬於侏羅紀晚期產物,距現在已有1.4億多年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6月30日,渝北回興某建築工地的向幫銀在施工時,意外挖到一塊外形奇特的石頭。外面包裹著的淺灰色岩石去掉後,竟顯露出一個神似龜殼樣子的深褐色橢圓形石塊,上面還有龜殼的紋路。

向幫銀說,鑽頭鑽下去1米多時就鑽不動了,他只好把鑽筒取了,和其他工友一起把這塊石頭取出來究竟。石頭呈橢圓形,把表面上淺灰色的岩石打爛之後,沒想到裡面包裹著一個像烏龜殼的黑色東西。

向幫銀介紹說,把外面覆蓋的石頭打爛,發現了殼上的紋路、背脊等。雖然覺得新奇,但起初並不覺得有什麼價值,就放在工地上沒有多管。

過了三天,一工友把照片放在網上後,就有人打電話說願意用一條煙換這塊石頭。向幫銀這才意識到,這塊石頭可能是個「寶貝」。

報導稱,「龜殼」呈褐色,橢圓形,寬約20厘米,長約25厘米。背上類似龜殼的條紋、背脊骨紋路都清晰可見。

重慶自然博物館地質古生物博士張鋒表示,根據照片初步觀測,可認定該石頭為蛇頸龜化石

張鋒說,蛇頸龜在侏羅紀時期的四川盆地常見,這個標本初步判斷是侏羅紀晚期,大約1.4億多年前形成的。這種化石具有研究價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