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港股回穩 曾銘宗:初判無國際系統性風險

【新唐人2015年7月10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10日的報導,陸股大跌拖累台股,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台股大跌兩百多點,主要受到四大因素包括陸股大跌、我國出口衰退、希臘債務問題、GDP下修,目前陸港股已慢慢回穩,初判不會出現國際性的大型系統性風險,後續會進一步觀察。同時,對於股票超跌的上市櫃公司,除召開業績說明會,增加市場能見度,並鼓勵實施庫藏股計畫。

曾銘宗指出,台股9日早上最多跌逾200點、最少下跌約40點,雖然台股超跌,但上市上櫃公司基本面穩健,若量能可以出來,預期台股下跌的趨勢會慢慢減緩。曾銘宗認為,國內的上市櫃公司1到5月營收達到新台幣11.9兆元,與去年同期比較,成長2%,目前來看,還相當穩健,他相信中長期,應該會反映出上市櫃公司該有的價值。

曾銘宗還表示,金管會已注意到,6月的營收會在10日公布,公布財報後就可以進一步確認上市櫃公司是否受到出口影響。至於政府四大基金是否進場護盤?曾銘宗回應,這並非金管會主管的業務,但有些業績好的上市櫃公司有超跌情形,尊重民間銀行和泛公股銀行業者的判斷,不是護盤,是進場投資,金管會樂觀其成。

曾銘宗表示,外資7日淨匯入餘額還有2,024億美元,存量相當高,目前外資沒有大量匯出的情況。此外,台灣金融業在中國大陸有46家金融機構,曝險額度新台幣1.7兆,占淨值0.62%,這額度在往下降,獲利每年有將近60億元新台幣,相當穩健,且整個逾放比例也沒有出現升高情況,預期對金融業不會有進一步的衝擊。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