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無神論中共建教堂 信仰誰?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中共耗資1900萬重建的天津聖心天主教堂交付使用,又一次引發外界關注。有評論認為,信仰無神論的中共投入巨資建教堂,是為了統戰需要。

中共當局斥資1900萬,歷經三年異地重建的天津河東區聖心教堂,坐落在河東區中環線的立交橋下,堂區整體建築面積3988平方米,已經正式投入使用。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牧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質疑,無神論的共產黨怎能出資去建教堂?這裡的統戰意味非常明顯,目的是為了建一個「窗口」教會。

中共在大建官方教堂的同時,另一方面卻在強拆民間教堂。據《法新社》7月3號報導,短短几個月來,中國已經有數十間民間教堂遭到拆毀,而強拆十字架的活動,尤其凸顯當局針對非官方教會信徒的打壓政策,日趨升級。

報導提到,在天津河東教堂交付使用的同時,天津得到羅馬天主教廷認可的88歲主教施宏幀(音譯),卻仍然被當局限制行動自由,其教會用地申請長達十年,至今還是沒有結果。

北京基督教家庭教會成員徐永海:「總之一句話,中國最近一段時間信仰自由倒退。它08年為了開奧運會,在北京把缸瓦市教堂給亮出來,就花了1個億,因為奧運會北京蓋好幾個教堂,(為了)讓外國人看到我們還是信仰自由的。」

在五千年的中華文明中,信神文化在民眾心裡已經根深蒂固。但中共一奪權就開始毀寺焚經,強迫僧尼還俗,到了六十年代,中國的宗教場所已經寥寥無幾。

根據《九評共產黨》一書,1952年,大陸成立「中國佛教協會」時,中共派員出席,會中許多教徒,提出佛教的清規戒律應該廢除。更有人主張「信教自由,僧娶尼嫁,飲酒食肉,也都應當自由。」

中國佛教協會與道教協會成立時,在其發起書中都明確表示要「在人民政府領導下」,實際上就是在「無神論」的共產黨領導之下。

《九評》指出,這樣一來,你信基督教,那共產黨就是上帝的上帝﹔你信佛教,那共產黨則是佛祖的佛祖。 而當時那些精進持戒的出家人卻被扣上反革命分子、會道門的帽子,在「純淨佛道教隊伍」的革命口號下被監禁、勞改、乃至處死。

基督教和天主教也無法倖免,根據1958年出版的《中共如何迫害基督教》一書不完全統計,當時大陸神職人員被冠上「地主」、「惡霸」 、「反革命」罪名而遭殺害的,達5290人,遭勞改的達6400人。

而中共在所謂「改革開放」以後,重修了很多寺院、道觀和教堂,在國內也搞廟會,在海外搞文化節。

不過,因為參加家庭教會而遭冤獄3年的北京醫生徐永海說,在中共搞所謂的「改革開放」時,民眾的腦子還處於完全封閉狀態,那時中共開始興建教堂也沒人去,到了九十年代,信仰的人多了,中共就開始打壓。

《九評》評論說,修復門面,毀去內涵,這也是中共迷惑世人的策略,讓青燈禮佛的修行場所成為發展經濟的旅遊勝地,是中共對殘存的傳統文化最後一次破壞與利用,目的是當中共「黨文化」走向破產時,借傳統文化裝潢門面,掩蓋中共「假惡鬥」的邪惡本性。

時事評論員李善鑒:「(中共)它發現這種強制的方式會激起社會比較強烈的反彈,就利用一種控制的方式讓它(教會)存在,教會的教士本身就是共產黨員,保留它的形式偷換它的內涵。」

中共偷換信神內涵與各種手法的打壓,對中國民眾造成的結果是甚麼呢?

據全球獨立網路-蓋洛普國際(WIN-Gallup International)今年的一個調查結論說,如今的中國已是全球最不信神的國家,47%的中國人認為自己是無神論者。

而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去年的全球態度調查(Global Attitudes Project)也發現,多數中國人不認為對神的信仰是道德的必要前提。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