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答問會 要求梁振英下臺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四出席本立法年度最後一次的答問大會,有泛民議員批評梁振英辦事不力,要求他為了香港好,承諾不要角逐下任特首,也有議員要求梁振英下臺

梁振英在答問大會上聲稱政府非常重視行政和立法機關的關係,法律界的郭榮鏗認為行政與立法機關之間沒有問題,問題在於特首與立法機關之間問題很大。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如果你真是為香港好,如果你真是為香港人的福祉,你是否能夠在此承諾二○一七不會再角逐特首一職?」

梁振英稱問題違反基本法,其間梁國雄議員多次打斷不滿梁振英的回答,被逐出議事廳。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今日全部的頭條都是說香港經濟有危機有問題,可能樓市會倒,因為滬港通令我們的經濟變了大陸化,我們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命運,…我告訴你,掃垃圾第一個要掃的就是梁振英這個垃圾。」

另外,答問大會期間,因為建制派投訴梁國雄、陳偉業等議員滋擾會議,要求主席嚴格執行議事規則,最後惹怒了主席。

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各位議員,各位議員,我是負責按《議事規則》主持會議的,不需要大家提我規程問題。」

其後休會期間,有建制派議員維護梁振英與民主派議員爆發罵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