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國遣返 獨子澳洲殺母案開庭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7月8日,22歲的華裔男子李偉澳大利亞出庭受審,對他的聽證將持續2週。法庭上,李偉承認自己殺害了母親,但他說是自衛。下步聽證,李偉與父母關係以及其父母之間的關係將成為被調查的對象之一。

大紀元報導,7月8日,在澳大利亞阿德萊德(Adelaide)的法庭聽證李偉(Wei Li,音譯)殺母案結束後,被告辯護律師安古斯‧雷得福德(Angus Redford)說,被告李偉承認殺害了自己的母親,但他說那是自衛。律師表示,這是一個爭論的焦點,需要進一步調查李偉家庭的父子、母子以及父母之間的關係。

案件發生在2011年3月,李偉的父親李建路(Jianlu Li,音譯)返回中國,處理自己的傢俱出進口生意,時年18歲的李偉跟隨時年41歲的母親田紅霞(Hongxia Tian,音譯)在澳洲上學,住在李家位於阿德萊德Burnside的家宅。

3月22日,仍在中國的李建路已經5天沒有妻子的消息,請朋友撬開澳洲的家門查看,發現了田紅霞的屍體。屍體裹著一條毯子和一件外套,旁邊放著內衣,現場有一個染著血的金屬棍和毛巾繩,金屬棍上有李偉的血跡指紋。

很明顯,田紅霞是被暴力毆打致死,她的身上有多達53處傷痕,其中後腦有一處4釐米的傷口。

此外,李宅樓下浴室的台階上也有李偉的血跡指紋。另有跡象顯示,案發後李偉曾試圖用拖把、水桶等清理現場,現場的水桶內浸泡著李偉的一件帶血的武術服。

田紅霞的最後一次露面為3月17日,李偉在3月19日乘出租車到阿德萊德機場,之後乘飛機去了墨爾本,在那裏先見了一個朋友,然後住進一間酒店,曾有同性戀行為。

在見朋友時,李偉喝了很多酒,非常不安的對朋友說,他很害怕看到墨爾本隨處可見的警方直升機。他向朋友借了一些錢,買了飛往新加坡的往返機票,但是告訴旅行社自己實際是單程。隨後,李偉在新加坡轉機,前往中國。

根據上述被調查清楚的線索,警方認為,李偉在3月17日至19日間殺害了自己的母親,之後逃到中國。因此對李偉發出通緝令。

2014年7月,李偉因沒有有效的中國簽證,被從中國遣返回澳大利亞,抵達澳大利亞後就被抓捕。

出席2015年7月8日庭審的包括法官翠絲‧凱利(Trish Kelly)和12名陪審團成員。庭審時間預計為兩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