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王宇一家三口凌晨失聯 疑遭綁架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新唐人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大陸維權律師王宇一家三口凌晨失去聯繫。當晚王宇送先生兒子去機場,回家後發現斷電、斷網,並有不明身分的人撬門,王宇凌晨發短信向朋友求救,並稱丈夫和兒子都聯繫不上。一大早有律師上王宇家查看,沒有人應答,王宇手機處於關機狀態。王宇疑遭中共當局綁架被抓。

王宇律師半夜發短訊:「太不要臉了!今天晚上剛送走先生和兒子去機場,家裡突然斷電了,接著wifi斷了。然後就有人撬門的聲音,我從貓眼往外看,漆黑一團,甚麼也看不到。偶爾有低聲說話的聲音,但聽不清楚,我先生和兒子的電話都處於無人接聽狀態,他們現在到底怎麼樣了?有甚麼事衝我來,為甚麼嚇唬孩子?幹這些雞鳴鼠盜的勾當!不要臉!」

維權律師劉巍接受採訪時證實王宇出事。她們通電話時,王宇預感要出事,她家整棟樓都停電了,王宇猜測停電就是為了抓她。開始王宇還能跟機場裡丈夫聯繫上,後來電話就沒有人接聽了,王宇預感丈夫和兒子沒能登上飛機,被官方給控制了,非常擔心他們兩人安全,不知道怎麼辦好。

在劉巍跟王宇通話之前,有人還在撬王宇家的門。

4點17分王宇給她發了最後一個信息,又有人撬她家門,就再也沒有任何消息了。

半夜,網友「江湖秀才」也曾發消息:請緊急關注王宇律師!此時此刻,北京衙役正在撬她家的門,想破門進來抓她。家裡已被斷電,老公兒子都不在家。王宇律師是不畏強權的女中豪傑,被官府視為眼中釘,不惜動用各大官媒不遺餘力地抹黑。深更半夜,北京衙役膽敢撬女律師的家門,請網友強烈譴責這種強盜流氓行為!

記者致電離王宇家最近的律師程海,他介紹說,早上7點不到,上她家去看了一下,敲門無人回答,門鎖沒有被撬壞。王宇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他估計王宇被抓。記者聯繫王宇律師轄區的來廣營派出所電話,但一直無人接聽。

王宇律師被綁架前,遭到中共黨媒的抹黑和地方法庭的打壓。7月2日,王宇律師代理的法輪功學員案子在河北省三河市法院開庭,庭中王宇律師抗議合議庭違法,被衝進來的7、8名法警拖出法庭外,從三樓一直拖到一樓,被重重扔到法院外的大街上。王宇為此向當地檢察院控告。

6月上中旬,中共黨媒新華網發文「打人致聾被判刑,拒不執行判決仍四處『接活』」,攻擊王宇,用2008年王宇經歷的一段冤案對她進行構陷、抹黑。其他喉舌轉載此文。

中共對王宇律師的攻擊、暴力激起很多律師同行的譴責,大陸張慶方律師公開說:「官媒這次對王宇的發難,恰恰是對她最高的褒獎。這年頭如果誰成了官方宣傳的正面典型,我一定首先懷疑其人品。」

大陸李長青律師也表示,王宇律師作為天津鐵路公檢法的冤獄受害者,在釋放後,從商務律師悲憤轉型投身維權訴訟,成為一個卓越的人權律師。這幾天,官方抹黑鋪天蓋地而來,但她的冤案正好再一次展現在世人面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