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出想像:匿名券商交易員親述被動參與救市經過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訊】利益相關,本人是參加這次救火行動的某券商交易員。

交易員這個行當,其實也只是聽指令下單的機構螺絲釘而已,沒有太大的能量。今天上頭多拆借的五個多億的資金用於救火,來自上面的大領導的指令,至於我們經理樂不樂意救市,那當然不樂意,因為我們自營部正是前段時間的空頭,拋售大量股票,這回證監會約談各領導,明擺著是讓我們再跳進火坑。我們經理認為,暴跌是可以救回來的,牛市是救不回來的,那些大量的被套盤會在第二個頂部極其敏感,很容易解套就跑,形成著名的雙頂K線。所以說,出於自身利益考慮,我們是比較氣餒的。在券商自營有相當多的工資來自年終津貼,業績差了錢就得少,都是這個樣子。

我們在早盤集合競價時買入大筆ETF和藍籌股,標的和數目就不說了。在我打單子的時候是覺得這樣很蠢的,早上開高有什麼用?K線不好看不說,這就是把我們的錢拿去扔水裡。果不其然大量個股從封漲停開始回落,而老總的意思是堅決不補,同時賣掉了一定港滬通的股票。至於尾市拉升,那是嫡系部隊乾的事情,我們是不會幹的。

關於護盤,我們主要在一些重倉的中小盤工業股上有較大的力量。常用的手法包括關鍵價位阻嚇,在低位掛上數百萬股的買盤,讓空方在拋壓前先考慮一下值不值得啃硬骨頭;此外就是突然拉升,代價小成效高。不過說實在話我們前期也沒怎麼護盤,所謂傾巢之下豈有完卵。

PS:關於神秘空頭勢力,我們公司內部也有不少討論,但無論是外國投行還是國內保守派,想要引起這麼大規模的股市下跌,一定是在牛市早期有大量的盈利盤,這樣從沽空期貨與砸現貨才有那麼大的底氣與實力。從去年七月以來,大量基金盈利在100%到300%間,就算把股市砸到3000點,他們也不會虧損的。我上知乎總有一種錯覺,那些在牛市前期資產翻了數倍的盈利者還少嗎?之所以許多人叫得歡,實際上只是因為貪罷了。

PS2:知乎上有人說根本沒有空頭勢力,以及各種罵散戶罵股評家罵政府,我覺得他們其實是躺槍。問我信不信陰謀論,我沒證據不好答。

來源:知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