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再裁員7,800人 多集中於手機部門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嘉曼綜合報導)微軟週三(7月8日)宣布裁員7,800人,將對諾基亞手機業務減計76億美元。其中,將在芬蘭裁掉2300個職位。這是即一年前宣佈大規模裁員1萬8千名職工後的又一次大裁員。

據《今日美國》報導,微軟這次裁掉的職位大部份跟硬件部門,尤其是與從諾基亞(Nokia)收購的智能手機部門相關。

微軟公司不僅對諾基亞手機業務減計76億美元,除此之外還要花掉7.5億至8.5億美元的重組費。

微軟公司CEO薩蒂亞‧納德拉( Satya Nadella)週三在給員工的信中寫到,「我們正在從獨立的手機業務發展戰略,變為打造一個充滿活力的Windows生態系統戰略。」「在短期內,我們將運行一個更有效和更集中的手機組合產品,同時保持在手機方面的長期創新能力。」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微軟這次對手機部門進行大規模裁員並不意外。不久前納德拉就暗示過面臨「艱難的選擇」。

在最近的一次重組中,微軟的手機業務被合併到綜合的「Windows-and-devices」部門下,由特里‧邁爾森(Terry Myerson)領導,原來的手機負責人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離開了微軟。

去年6月份,微軟擁有12萬8,000名員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