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道無為:誰是國家信訪局副局長許傑的買家?

昨天,許傑涉嫌受賄案在北京市二中院開庭。

國家信訪局原副局長許傑,涉嫌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修改信訪數據、處理信訪事項等方面提供幫助,收受款物共計610萬餘元。據檢方指控,許傑於2006年至2013年間,利用擔任國家信訪局副局長的職務便利,單獨或者夥同他人,接受相關單位和個人的請託,在修改信訪數據、處理信訪事項、承攬業務等方面提供幫助。為此,先後收受相關人員給予的款物摺合人民幣共計550餘萬元。

之所以關注許傑,是因為信訪部門歷來就是一個清水衙門,儘管相當重要,但是沒有多大權利,而所做的工作卻往往費力不討好。如今,許傑卻把信訪部門經營得風生水起,車水馬龍。了不起!

一起來看看他的瘋狂吧!

許傑「在修改信訪數據、處理信訪事項、承攬業務」中,收受相關人員給予的款物摺合人民幣共計550餘萬元。這倒是應了「有權不使過期作廢」的那句俗話。為什麼這樣講?因為罪魁禍首就是已被取消的「信訪排名制度」。如果許傑沒有鋃鐺入獄的話,在信訪排名取消的今天,既是他想要錢也都沒人會送了。

始於2005年的信訪排名制度,其初衷是無可厚非的,目的就是通過排名給地方部門以壓力,促使其把矛盾解決在當地,保障信訪者的合法權益。然而,這一制度不幸被異化了,因為信訪排名與地方黨政領導升遷直接掛鉤,為了不影響升遷的政績,不少地方視信訪為「洪水猛獸」,採取各種手段「截訪」,甚至僱傭「黑保安」,設置「黑監獄」,發生惡性事件。當「截訪」、「黑保安」、「黑監獄」被廣泛關注以後,一些地方政府幹脆另闢蹊徑,干起了送錢消災的勾當。花的是國家財政的錢,銷的是自己仕途的災。何樂而不為呢?

如今,時過境遷。就許傑案而言,信訪排名考核取消了;收錢的許傑進去了;修改信訪數據、處理信訪事項、承攬業務的方式明確了;550餘萬元的受賄也固定了;本案可以了結了。可是自己老是覺得還有什麼說漏了。對了,就是這550餘萬是到底是哪些地方政府孝敬許傑的呢?

那些孝敬許傑的地方官員,靠著「出錢消災」的低俗手段,把這麼大的「優秀官員」送上了法庭,實在罪不可恕,必須追究!我知道審判他們可能還不至於,但是至少要把他們「拉黑」處理,最起碼也要讓受眾知道,誰是國家信訪局副局長許傑的買家

否則,哪裡還有什麼公平可言。

大家說,對嗎?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