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降臨 知情者:習近平還有厲害招數 做好心理準備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昨日,中國A股在權重股上攻的背景下,滬指低開高走,收市下跌1.29%,仍顯示出A股整體的疲弱。一些股民的帳戶不停地在「流血」,寢食難安,有些股民甚至開始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在「救市如救火」的股災危機時,消息人士披露,習近平當局還有更厲害的救市招數,讓股民做好心理準備。

7月7日,中國股市滬指低開高走,全天下跌了48.79點,跌幅為1.29%,收市報3727.13。兩市再現千股跌停的景象,超過1700隻個股封於跌停板,占當日交易股票數量約88%。深成指大跌5.8%,創業板跌幅更是達到了5.69%,中小板跌幅為6.19%。大多數個股顯示出「一地雞毛」,股市指數正處於嚴重失真的情況。

股市指數出現「失真」,讓股民跌得心痛。有大陸股民陳先生說:「現在只要有人提到股票,我就渾身直冒冷汗,晚上經常做噩夢。」據上海一家資產管理部人士趙先生反映,近期板股的跌停,對於職業投資人來說,難以防範這樣的風險,自己每天只能睡1-2個小時,而且還處於淺睡眠的狀態,「如果再跌15%,所管理的產品將難逃清盤命運。」

7日,時評人士牛淚在海外撰文分析,無論習近平還是李克強,都需要有一個穩定發展的牛市。雖然當局密集出臺了多項救市措施,包括暫停IPO、設立1200億股市平準基金、對券商提供融資、懲治市場投機等,但股市下跌勢頭仍沒改變,悲觀心理和恐慌情緒仍在蔓延。

文章還稱,如果中國股市發生崩盤,股民會因為股市損失而壓縮消費,使得已經萎靡不振的經濟進一步放緩,這對習、李等領導層形成政治反彈,損失民眾的支持,會成為其它政治勢力攻訐的藉口。那麼習李可能會使出更厲害的招數救市,直到投資者恢復信心。

至於什麼利害招數,就要看這兩位對股市風險的系統的判斷和決策魄力。文章稱,在習李工具箱裡不缺少股市調控工具,習近平從來不會按常理出牌,投資者最好有心理準備。

有專家分析,中國的股市危機不僅讓散戶蒙受損失,而且影響中國整體經濟,並導致政治上對習近平政府的反彈。同時,中國股市恐慌已經蔓延至國際市場,紐約股市盤中驚現中概股全線下挫,有分析師稱,美投資人逃離一切與中國有關的東西。

另有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李克強當局是否還有更厲害的救市招數,考驗的是股民的耐心與信心,中國股市一旦崩盤,可能成為壓垮中共政權的最後一根稻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