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公布今秋招生人數 州內生招生減少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今年申請入學加大的加州本地學生人數空前,達到10.3萬人次,但是,近日(7月2日)加大公布的今秋新生入學通知卻讓很多本地生大失所望,此次加州本地生共錄取61,834 人,比去年減少1,039人;而非本地生的錄取人數卻在增加。

加大系統此次共錄取92,324名新生,其中外州加上國際學生為30,490人,較去年增加3,453人。
雖然加大洛杉磯和伯克利確實沒有增加外州和外國學生的招生人數,但其他他幾個分校,如爾灣分校、戴維斯分校和聖地亞哥分校,都比去年招收了更多的非本州的學生。

非本地生現在佔據加大整個本科生人數的13%。近幾年,加大外州招生人數劇增,學費可能是主要動力。明年,非加州學生要在本地生12,200美元的學費基礎上,多交24,700美元,之後還會繼續增加,而本地生的學費將維持兩年不變。

此外,亞裔學生再次成為今秋加大新生中最大的族群,從去年的36%增至今年的36.3%,而在洛杉磯、爾灣和伯克利,亞裔新生比例超過了40%。而在各校新生中,拉丁裔人數其次,從去年28.9%增至今年的29.6%;白人新生則從去年的26.7%降至今年的25.4%;非裔僅佔4.3%。

此次洛杉磯分校再次成為加大系統中本地生最難進入的學校。之後難度依次為伯克利、聖地亞哥、戴維斯、爾灣、聖巴巴拉、聖克魯茲、河濱和莫賽德分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