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7月7日全球看中國

1. 美國財經網站CNBC
斯蒂芬·羅琦:中國股市泡沫已經破裂

前摩根士丹利亞洲區主席斯蒂芬.羅琦表示,中國股市已經進入「泡沫破滅期」,隨著中國經濟放緩,製造業和國民消費需求減弱,依靠債務融資的房地產也持續低迷,過去股市飆升,其中80%是投機者炒作,如今股市暴跌,並不是逢低買進的好時機。

2. 美國之音
海峽兩岸爭當抗戰「中流砥柱」

週二是「七七盧溝橋事變」78週年,中共宣稱是共產黨領導抗戰,但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表示,八年抗戰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歷史真相不容扭曲。同時,根據日本公布的二戰在華陣亡人員數據,超過31萬日軍死於國軍之手,死於共軍手裡的只有851人。

3. 英國經濟學人
中國富二代的「煩惱」

中國「富二代」常被媒體曝光,生活奢靡、驕橫跋扈、無法無天,而他們也有煩惱,有成員表示,他們許多人只懂鋪張炫耀,而「家裏的錢是怎麼來的」則是圈子內不敢觸及的敏感話題,國內目前的反腐也讓「富二代 」多所顧忌。

4.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傳令計劃案近日對外公布案情

中共前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去年底被雙規調查,有消息稱,近日可能會公布令計劃的案情細節,令計劃將面臨賣官、受賄及濫權三項指控,據悉,令計劃還涉及多項政治罪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