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不住了? 江澤民國師遭媒體呼籲「升格調查」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與眾多中共落馬貪官交往密切、曾身陷「七宗罪」輿論風暴的「大師」王林,在2013年被指涉嫌「非法行醫」。近日,江西萍鄉市蘆溪縣成立的專項調查組稱,未發現王林非法行醫的證據,再次引發輿論關注。有媒體呼籲對其進行「升格調查」,即使王林非法行醫的罪名證實並不存在,也需追究其涉嫌非法持有槍支等其他「六宗罪」。

王林2013年7月被曝非法行醫,同時還涉嫌非法持有槍支、行賄、詐騙等七宗罪行。江西萍鄉市蘆溪縣稱成立專項調查組徹查。時隔近兩年後,萍鄉市衛計委表示,該市多次組織開展打擊非法行醫集中行動及專項整頓,未發現王林「非法行醫」的有效線索和證據。

大陸《現代快報》指出,「未發現」不同於「不存在」的蓋棺定論,也不同於「未調查」的消極,其內涵上騰挪空間很大,是一些無意承擔責任但又要留有餘地的政府部門頗為喜歡用的「聰明詞」。

《東方早報》追問,從兩年前王林被人揭出涉嫌六到七宗罪名到現在,只有其中一條罪名被權威部門洗脫,其他所涉嫌的罪名消失到空氣中,就像沒有存在過。公眾需要儘快地清楚知道王林到底是清白的還是有罪的,這檢驗著有關部門「依法治國」的誠意。

《京華時報》的評論則認為,當地衛計部門遲遲未予查處,據說是因為外人進不去王「大師」的「王府」,而且他沒有開門診對外營業,當地衛生局無從得知王林是否給人看病。而且,王林自稱可用氣功治病,曾給5萬人看過病,走的是高端路線,蘆溪縣衛計委卻反其道而行之,在全縣的鄉鎮、行政村和衛生室進行摸排。其結果當然是「未發現有群眾經王林用氣功治過病」。當犯事於東,調查往西,「查無此事」是當然的結局。

評論還指出,在權力不當干擾短期內仍然無法杜絕時,對「大師」的調查長達兩年卻無實質進展也就成了現實。要突破此案,看來只有升格調查並堅決排除「大師」政商朋友圈的干擾,才有希望。

此前,《新京報》曾於5月2日發表圖片報導《王林官場朋友圈揭秘看「大師」如何俘獲人心》,指出中共江西官場中,受到王林「恩惠」的官員大有人在。其中,陳安眾,劉志軍等大人物,都在王林的朋友圈裡,他們請王林幫他們看風水、轉官運、消災消難,但他們最終的下場卻是落馬、服刑、甚至被槍斃。

《澎湃新聞》也曾披露長期隱秘於政商圈的神秘「大師」王林與一些中共官員交往的內幕。其中,2014年底落馬的中共原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就曾是「王府」的座上賓。報導引述知情者的話稱,朱明國在海南任職時被舉報遭遇仕途危機,王林助其脫險,朱在順利過關之後,見到王林時當眾對其下跪,此後二人來往密切,朱曾送給王林一支手槍,還為王林安排幹部病房。

此外,與王林相熟的大陸高官還包括不少前中共領導人,如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賈慶林、吳官正等。有海外媒體披露,王林與江澤民的妹妹江澤玲也有交情,江澤玲夫婦二人拜訪王林時與王的合影照片曾一度在大陸社交網路媒體上流傳。

還有傳聞稱,王林的靠山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王被稱為江澤民的「國師」。

有分析指出,陸媒集體圍剿王林,預示王林的靠山已經罩不住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