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百工人露宿省委 資方15萬收買代表被拒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深圳市“慶盛服飾皮具公司”400工人因不滿工廠搬遷拒絕買斷工齡、欠繳社保和住房公積金,上個月持續聚集廠區示威。上百名工人持續8天露宿廣東省委門口,6號被帶回深圳,今天工人們持續聚集廠區,公司依然沒有談判的誠意,並被爆料以15萬收買維權代表被拒。

上週起,200多人留守廠裡,一百多人到位於廣州的廣東省委上訪,露宿省委門口8天,6號下午全部被警方帶回深圳。

慶盛工人代表凌鳳:「工廠有300多人,100來個過去省委,很多人都餓暈了,睡不著,昨天回來了,那邊的警察全部把我們押上車,我們餓死了,不給我們買東西吃還錄口供。我們的訴求是要求補交社保、買斷工齡還有高溫津貼、加班費那些。」

工人們表示,工人們回廠後,公司老闆依然沒有談判的誠意,勞動局站在公司那邊,都說是同城搬遷,拒絕買斷工齡,上週守在廠內堅持抗議的一名懷孕女工,因勞累過度不幸流產,

慶盛工人陳女士:「昨天下午,我們被帶回深圳,送到三個派出所做筆錄。到凌晨一、兩點才放人,好心人捐款給我們的銀行卡被沒收,我們從中午開始就一直沒吃飯,有4個工人暈倒在派出所。」

6月8號晚上,即將退休的52歲的吳偉花收到公司人事部副經理付偉發來短信終止勞動合同關係,9號早上吳偉花進廠後被抓,至今未釋放。公司曾以15萬元收買她,遭她拒絕後被廠方解雇。

工人代表凌鳳:「吳偉花到現在沒放出來,她是帶頭的嘛,15萬塊錢給她讓走人,花姐沒同意,她說我有的,其他員工也要有,就我一個人有,我不要。公安局放話說如果我們停止維權就放人。」

慶盛服飾皮具廠去年12月曾發生大規模罷工維權行動,工人們要求廠方足額繳納住房公積金以及養老保險,遭到大批警察鎮壓,有工人被打傷。之後公司通告,房屋公積金分6年補繳,養老保險買夠兩年以上的不補(但公司75%的人都是買夠兩年以上的)。但至今仍未實現。今年五月宣布遷廠,工人開始在廠區內抗議,阻止廠方搬走設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