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打擊IS 美擬阻招募斷財源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前往五角大樓,同國家安全顧問討論如何改進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戰略。他誓言要加強對敘利亞溫和反對派的支持,並表示美國需要在國內做出更多努力,防止恐怖襲擊,同時阻止伊斯蘭國的招募活動。

歐巴馬在五角大樓誓言加緊打擊伊斯蘭國組織,尤其是敘利亞境內的激進份子。他表示,美國需要更加努力訓練和裝備敘利亞的溫和反對派。

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於在地面上打擊伊斯蘭國的當地軍隊,我們要繼續加強對他們的培訓和支持。」

歐巴馬指,在當地軍隊及聯軍的攻勢下,伊斯蘭國組織的陣地近期相繼失守,證明該組織有其戰略弱點。

美國總統歐巴馬:「簡而言之,伊斯蘭國近期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損失,證明我們能夠並且將會擊敗該組織。」

但他也承認,伊斯蘭國在招募方面很有效率,並警告要將其徹底剷除,不能單靠軍事行動,還要摧毀其意識形態,阻止網上招募活動,並打擊其在全球的非法金融活動,阻斷其財路。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正在追捕伊斯蘭國的領導層,追蹤其在敘利亞的基礎設施。這些設施是伊斯蘭國向世界各地注入資金,進行宣傳的中心……我們將繼續嚴厲打伊斯蘭國在世界各地的非法金融活動。」

歐巴馬認為,要想在打擊伊斯蘭國的戰役中取得長期成功,還必須培訓出能維持進展的當地安全部隊。他也表示,美國的政策不變,目前並不計劃增派美軍到海外參與作戰。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