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歧難彌 伊朗核談判延期至週五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伊朗與六國正努力就伊朗核問題達成全面協議,週二就是他們設定的最後期限,但由於雙方仍存在分歧,需要更多時間談判。美國已表示,談判將再次延期到週五。

伊朗、美國和英國、法國、德國、中國,以及俄羅斯外長,週一深夜在維也納開會,會議進行了兩個小時,持續到週二凌晨。

伊朗核談判協議,目的是限制伊朗發展核武器,以換取放寬對伊朗的經濟制裁。

目前,雙方在若干問題上依然存在重大分歧,例如:解除制裁的步調、調查人員對伊朗設施的檢查權限等。

伊朗週一還提出最新要求,希望聯合國解除對伊朗的武器禁運。但這點已被西方官員否決,認為這可能使伊朗獲得用來發射核武器的彈道導彈。

今年四月,西方與伊朗達成的一項框架協議,原定於上週結束,後來延長了七天,週二是自定的最後期限。

如果協議在週四之前達成,美國國會將只需要30天的時間對協議進行審議,並投票決定是否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但如果在週四之後達成,依照程序,審議時間將會拖長到60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