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體育總局副局長之子咋有多重身份?

6月25日,中紀委監察部宣布,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肖天2005年8月出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躋身副部級,分管競技體育和籃球等項目。去年9月,肖天當選國際籃聯副主席(2015年7月6日無界新聞)。

首位入股NBA附屬球隊德克薩斯傳奇隊的中國商人,Sonny Xiao成為美國籃球歷史上第一位NBDL球隊中國老闆,這讓他顯得與眾不同。「Sonny Xiao曾供職於耐克集團和北美排名第五的籃球經紀公司Wasserman Media Group,體育數字內容提供商Reach Media的聯合創始人,Reach Media為中國多家媒體平台提供廣告代理服務。」任職摩根士丹利華鑫證券固定收益部(北京)副總裁。Sonny Xiao早年留學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所著名私立大學南衛理工大學,拿到工商管理學士學位和MBA學位。肖陽在該校校友包括前美國第一夫人勞拉·布希和英國石油公司首席執行官羅伯特·杜德利等名流。Sonny Xiao入股德克薩斯傳奇隊的時間,距離其取得MBA學位時間不超過兩年。

一個離開美國校園不足兩年的青年學生,竟然能迅速成為美國籃球歷史上第一位NBDL球隊中國老闆,這需要何等強大的經濟實力支撐?這強大的經濟實力自然意味著與家族的經濟實力緊密聯繫?又是什麼強大背景使他成為摩根士丹利華鑫證券固定收益部(北京)副總裁?這自然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這位中國商人究竟是出於什麼強大的商業家族?這自然也引起人們的追問?

這位來自中國的年輕人所以能成為NBDL球隊四位老闆之一,與其「出色的履歷不無關係」。在美國籃球界「背景神秘」的中國商人Sonny Xiao中文名肖陽,被認為是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之子。讓人驚詫不已的是這位在美國籃球界「背景神秘」的中國商人竟然是中國高官子女?一位中國高官子女又哪來的如此強大經濟實力?人們豈能不莫名驚詫?

更讓人生疑的是德克薩斯傳奇隊與中國的體育管理機構一直關係密切。達拉斯小牛隊的總裁、德克薩斯傳奇隊的老闆之一Donnie Nelson曾在2008年奧運會期間,出任中國男籃助理教練。如此不得不讓人心生疑竇?這似乎意味背後有什麼莫大的隱情?Sonny Xiao成為德克薩斯傳奇隊中國老闆是不是背後有什麼利益牽扯和交易?

肖陽除卻投資球隊、創辦公司,還曾在Ticketmaster中國分公司任商業運營與政府公關負責人。Ticketmaster在美國賽會票務代理銷售領域優勢明顯,這家公司在2006年取得北京奧運會獨家票務服務合同,當時分管競技體育的肖天正在參與北京奧運會的組織工作。顯然,肖陽的事業、肖陽的發展似乎與肖天存在這太多糾纏不清的關係?顯然,這背後如沒有牽扯肖天的腐敗誰也不會相信?或許,這一切只是懷疑?然而,去年9月3日的英國《金融時報》的報道中:一份舉報材料顯示任職摩根士丹利華鑫證券固定收益部(北京)副總裁肖陽。這或許就成為一種根據與線索了?或許,正是因為如此,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才被調查?顯然,肖天的貪腐都用在兒子肖陽海外的發展上?

或許,肖陽海外的多重身份無不與肖天腐敗有密切關係?或許,肖天將成為中國體育界的一隻驚人的「大老虎」?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