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德棉停工 上千工人遊行討薪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山東國企德棉股份有限公司宣佈從3號起停產,上千工人連續多天堵路示威,阻斷城區多處交通,抗議公司拖欠工資以及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因得不到回應,6號演變為上街遊行,並傳出有人被捕。

山東德棉宣佈,停產後每人每月生活費300至500元,加上之前拖欠員工的工資以及社保,引發上千名工人在東風西路涵洞連續堵了數天。

該廠工人的朋友夏先生透露,之前幾代廠長貪污,把錢都搜刮了,在其他地方開設工廠,導致企業運轉出現問題。

山東德棉工人之友夏先生:「現在整個工廠三千多工人都放假,這裡面有很多雙職工的人,上有老、下有小,那怎麼辦呢?上一次的維權,是欠了大概半年左右的工資,發了三、四個月的工資,過年之前全部都發完了,現在又因為工廠停工,現在已經拖欠一個多月工資。遊行聽說是有人被抓。」

據了解,山東德棉從09年開始,拖欠工人的社會保險,至今已經六年,工人大部分是70後,工作了20多年,突然宣佈停產,生活失去保障。而且公司長期只給老工人每月不到1000元的工資,迫使工人自行離職。

山東德棉工人之友夏先生:「現在這個廠子專門欺負老人,特別是老骨幹,他們工資非常低,(月薪)一千元左右,甚至才八、九百,養老保險也都拖欠,他不可能跳槽,只能在這裏任人宰割,像年輕一點的就能到拿兩、三千元的工資。」

該公司工人從去年起已多次堵路示威討薪,最近一次是在今年1月22到23號,上千工人罷工,連續兩天遊行示威阻斷交通,與大批警察對峙,期間有6名工人被捕。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