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瀕臨崩潰 希臘掀搶購潮 超市貨架掃光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希臘政府為了避免金融系統崩潰,先前宣布實施資本管制關閉銀行。銀行界消息人士透露,至少10日以前銀行都不會開門。目前,市面流通的現金大量減少。據悉,至少已有數家企業用現金支付員工薪水。民眾擔心經濟奔潰,紛紛搶購生活必需品及醫療用品,造成商品出現短缺。

據悉,至少有3間企業用現金支付員工薪水,包括英國零售商Dixons Carphone在希臘的連鎖店Kotsovolos。顯示希臘國內企業已受到這波金融危機的衝擊。


公投說不 民眾搶購食物

早在希臘債務危機初現時,加拿大企業即進口希臘橄欖油、海鹽、醃菜及各種美食囤積,以備萬一。如今這些進口商表示,他們當初的決定顯然明智。

而希臘民眾也越來越擔憂國家前途和未來生計,首都雅典瀰漫一股緊張氣氛。現在不只搶領現金,也瘋狂搶購食物,所到之處猶如蝗蟲過境,掃光超市貨架。

雖然店家試圖讓顧客安心,表示還有存貨「並沒有賣完」,不過,消費者拒絕承認他們是在「恐慌性搶購」。

一些年紀大的民眾認為,這場公投讓他們不知何去何從。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81歲的航空公司前經理雷夫特里斯(Lefteris):「我不曉得這場公投會把我們帶向何方。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70歲退休農業化學家佩羅格洛(Constantinos Pereolglou)老先生盼「歐盟夥伴能公平對待我們」,他說,我的孩子在私人機構上班,沒有替政府做事。他們效力於跨國企業,隨時可能會丟飯碗。

另1名65歲的退休護理師克林提(Cleanthi)說,「我曾經擔任護理師,這是很重要的工作,你必須全心全意。我付了28年的退休金,但現在收支無法打平。」

她現在每天去教會經營的湯品餐廳領取主食。她說:「我的退休金每個月有400歐元(約美金470元),但不足以支付所有帳單,包括房租和電費,我還要買糧食。還得照顧我失業的33歲兒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