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版人民幣水印倒印 竟能通過驗鈔機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近日,安徽的何先生出示了自己持有的一張奇怪鈔票:100元人民幣的水印頭像是倒著的,但它卻有各種防偽識標,能順利通過驗鈔機。據悉,自從他把此消息放到網上後,就不斷有人致電要求收購。

大陸媒體7月7日報導,何先生是安徽蕪湖人,目前在省城合肥經商。他持有的這張錯版紙幣,是一張造於1999年,第五版的百元人民幣,從表面上看與其他紙幣沒有區別。不過仔細一看,水印的頭像卻是倒著的。

為了鑒別真偽,何先生走訪了幾家銀行,都順利過關。工作人員都坦言沒見過類似紙幣,但這張幣應是真的。

據何先生介紹,這紙幣是8年前,妹夫與一位不相識的老人交換的,後來被何先生收藏。

6月25日,何先生把這張人民幣的信息發在網上,沒想到引起轟動,不斷接到求購電話:「上海一家拍賣行跟我說,這張錯幣能值230萬。」

「錯版幣」到底有沒有收藏價值呢?業內專家表示,錯幣是禁止流通的,但大多數被民間收藏了。因為錯幣幾率在百萬分之一與千萬分之一,因此才成為收藏愛好者的追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