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國安法朝野無感 呂秀蓮:應發動百萬人示威

【新唐人2015年7月7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7日的報導,近來中共通過新版《國家安全法》,不僅管控範圍更加廣泛,並聲稱港澳台有維護國家統一的共同義務。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昨(6)日批評,相較於2005年中共通過《反分裂國家法》時,引發百萬國人上街抗議,此次中共通過形同公開併吞台灣的《國安法》時,台灣朝野兩黨的反應卻顯得如此微弱、淡泊,建議應立即發起百萬人示威。

呂秀蓮在今年4月及6月兩度飛往北美洲及中南美洲,與旅居各地的台商、台僑做深度交流,並拜會美國華府國會山莊及知名智庫。她歸國後隨即召開記者會,並呼籲台灣重視中南美洲12個邦交國的情誼。

呂秀蓮表示,中共新版《國安法》,不但是把台灣人民完全納入中國人民的範疇,更進一步告訴台灣人民有義務跟責任來幫它完成祖國的統一,「難不成他槍彈打下來的時候,我們還要放鞭炮來歡迎嗎?」不過中共《國安法》公開地併吞台灣,朝野兩黨反應卻如此微弱、不重視,令她非常驚訝。她指出,未來不排除採取國際行動,向聯合國抗議。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翁明賢認為,2015~2016年是中共對台統一戰略的覬覦期,所以中共的新版《國安法》,其實是超越了以往的《反分裂國家法》,把統一法律、法治化,且內容又強調要用共產黨來指揮國家安全的機制、建置及推動,目的是為了消減世界要求中共民主、自由、開放的壓力,又讓共產黨有新的法治工具來執行統治的事實。

立委:新《國安法》蔑視台主權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表示,中共在六四事件後通過舊版《國安法》,明訂顛覆政府的五項罪行,後來又因應法輪功事件及西藏問題,增加了利用宗教違害國家的罪行,加上近來港台的反共聲響逐漸升高,所以中共又頒布了新版《國安法》,突顯中共不斷假藉利用法律的方式對人民進行控制。

尤美女強調,中共新版《國安法》完全蔑視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以及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打算利用內國法化來限制台灣人民,雖無法實質管控台灣人民,但在中國經商的台商或國際的非政府組織,未來只要對台灣友善,恐怕隨時會被以破壞中國統一為名義收押,甚至連正當法律程序也不需要,所以對台商是很大威脅。

不過話鋒一轉,呂秀蓮引述中共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議的對台工作指導意見,內容宣稱「明年必要時,可在短時間內促使還同台灣保持所謂外交關係的大部分國家、甚至全部同台灣斷交。」呂秀蓮強調,這代表明年若是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可能會在中共的壓力下,面臨「骨牌性」的邦交斷交危機,呼籲兩黨候選人須認真看待,並思考因應措施、甚至防止斷交的危機。

呂秀蓮還提出「平行外交」的概念,她解釋,過去台灣政府都認為,只要該國與中共建交,台灣就沒有機會當朋友,但現在應該打開思維,積極打入當地主流、推銷台灣,並傳達跟中國做朋友,同樣也可跟台灣做朋友的平行外交。呂秀蓮籲外交部,應利用接下來的幾個月時間,組成平行外交的專案小組,並提出具體可行辦法,否則真面臨全面斷交時,將「比現在的塵爆可怕萬倍」。

另外,呂秀蓮還提到,她在拜訪美國時提出了「親美、友日、和中」的和平主張,獲得美國國會與智庫的支持,也感受到美國對中國的重視,以及盼台灣扮演更重要角色的想法。

此外,由於美方認為「宗教自由」對世界和平、安定民心及宗教間的和諧非常重要,因此呂秀蓮也承諾美方,將於明年選後在台舉辦「國際宗教會議」,廣邀國際知名宗教人士來台,交流台灣宗教自由與包容的經驗;另外,因為明年將誕生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她建議明年婦女節,可在台灣舉辦婦女權力的國際會議。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