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人權律師遭暴力 司法弊端如何除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最近又有兩位代理法輪功學員案件的律師,遭到法警暴力對待,折射出中國司法的現狀。不過,在對法輪功長期迫害中滋養的司法體系中的弊端,目前正反作用於中共的官員。中國人如何擺脫這些弊端呢?請看報導。

7月2號下午,河北省三河市法院對四位法輪功學員進行非法庭審,辯護律師王宇由於抗議合議庭違法,被幾名法警拖下三樓,重重扔到法院外的大街上。

辯護律師王宇:「把我拖出法庭,一直從三樓拖到一樓,從一樓拖到法院的院子裡邊,然後從法院的院子拖到大門外面,然後給我扔到大門口外面,非常暴力。」

6月18號,在山東聊城市東昌府區法院,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王全璋律師,也被拉出法庭,還遭到法警毆打。

律師王全璋:「法警得到(審判長)指令,把我驅逐出法庭。七八位警察用手掐我,拖拽的這個過程當中,趁機用拳頭,劈哩啪啦地攻擊我的頭,不光是這些法警在打,有一個法院幹部,整個庭審的一個指揮者也打了我。」

王全璋律師遭到法警暴力,引發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的關注。但實際上,這並非偶然的個案。

知名律師滕彪:「很多律師,包括我自己,因為代理法輪功案件,就受到各種各樣的騷擾,各種迫害,包括律師證被吊銷,護照被沒收,還有被綁架、關押、受酷刑。」

時事評論員橫河:「整個迫害是沒有法律基礎的,(中共)它是制定了一套系統來破壞自己已有的法律體系。那麼這種迫害呢,它就不可能停留在法輪功這個團體,它一定會把它這個系統應用到別人那裏去,因為嚐到甜頭了嘛。所以這樣的話呢,就可以看到在一些人權活動家呀,人權律師啊,甚至連藝術家啊,都被在用同樣的方法,和同一個系統在迫害著。」

對法輪功的迫害持續了十六年,而這套破壞了法律的系統,也開始反作用於中共官員自身。

王全璋律師最近去瀋陽看守所會見當事人時,得知那裏的一個號裡,關押著5名正處級以上的中共官員。這些人無一例外都遭遇酷刑。其中一個還被要求保證「沒有酷刑」、「不告狀」。

王全璋:「我們爭取的法律上的權利,或者法律上保護人權的標準,是適用於所有人的。如果我們所代表的這些人的權利不能夠得到保障的時候,一旦這些高高在上的體制內的一些官員,他們成為這個國家機器(打擊)的對像的時候,他們會發現這個體制對他也不能夠形成有效的一個保障。」

橫河:「也就是說,這個破壞法律的根源是在於迫害法輪功,所以這個根源不解決的話,如果大家不能認識到這個根源的話,那麼不管怎麼談中國的法制都是一句空話。」

目前,法輪功學員正以控告迫害元兇江澤民的方式,來維護信仰自由的權利。根據《明慧網》統計,從5月到7月初,已經有超過四萬三千多人向最高檢和最高法發出了控告信。

海外法律界人士對中國百姓督促司法公正的行為表示讚許。

人權法律基金會執行長Terri Marsh:「作為一名律師,我真誠建議所有善良的中國人,都向中國的舉報部門寄送報告,幫助受害人檢舉行惡者的罪行。」

國際法和人權律師喬益天:「如果有機會選擇投票選舉美國總統,還是在中國控告江澤民,我寧願選擇在中國提出控告。因為如果你能幫助改變中國現在的體制,使人人成為好公民,也是國際社會好公民的話,你真的在改變整個地球。」

加拿大著名律師喬益天(Joel Etienne)表示,控告江澤民意義重大,身在西方有責任去聲援。

採訪/特約記者駱亞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