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狂瀉 創3年最大跌幅 每人帳面蝕16萬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中國股市連日震盪,週一,中共當局推出1.7萬億救市,加上希臘公投否決國際債權人的抒困方案,雙重原因導致香港股市週一大跌827點,跌幅高達3.2%,在亞洲股市下挫最多。

香港股市再遭遇黑色星期一,在中國和希臘兩大因素影響下,港股最多跌1314點,全日跌3.2%,創三年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希臘公投否決國際債權人方案,加上大陸救市不靈,港股隨A股走勢波動,1500支股票下跌,全日市值蒸發1.1萬億元,平均每人帳面損失15.7萬元。

信誠證券副總裁何智威:「其實今天A股市場曾經托了幾百點,但收市時只有80多點的升幅,證明托市的效應都不一定大。」

不少散戶都面帶愁容,有股票經紀也奉勸股民,不要借錢炒股。

信誠證券經紀林小姐:「不要借孖展,沒有多餘的錢,你不要炒。到你要用錢的時候,如果今天這樣的大跌市,你不是倒楣?」

大陸股市連跌三週,大跌三成,到香港旅遊的大陸民眾也表示,損失慘重。

北京股民梁太:「損失不少,有50%。當時看到股市形式大好,還想往裡面投一些,現在看到這個形式,就不能太貪了吧,差不多就出來吧。」

有分析師認為,中共雖然出台多个救市措施,都不能令到股票市場回穩,是因為A股泡沫化的風險偏高。

花旗銀行環球個人銀行服務投資策略及研究部主管 張敏華:「滬深指數由三千多點短短几個月升到五千點水平,當中很大部分都是由孖展倉的融資部分來帶動,所以4300點至5000點會有短期泡沫的情況,因為企業盈利根本符合不到。」

另外,香港今天上市的三支新股票都跌破了募股價,國聯證劵公司更是大跌了31%。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