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提名不排除表決 國民黨內憂茶壺風暴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訊】7月19日的國民黨全代會,將通過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參選總統,不過洪秀柱一中同表爭議不斷,已經讓許多黨代表不滿,要求全代會採取表決,而這不僅可能讓,向來鼓掌通過提名的慣例生變,若表決結果不過半,走道徵召地步,甚至可能引發另一波,國民黨內的茶壺風暴。

剩不到兩個禮拜,國民黨全代會19日即將登場,目前排定的第一案,就是詢問對國民黨總統選舉提名洪秀柱有無異議,以往都是鼓掌通過,不過這回,有黨代表揚言抗議,要求主席,訴諸表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我們都是希望大家能夠團結,在這個時候,不同的聲音是很正常的,最後還是尊重絕大多數黨代表的意見。」

國民黨立委紀國棟:「全代會來講,幾乎都是大家共識決鼓掌通過,我印像當中沒有表決的,如果說幾乎要進入表決的話,那主席都會技巧性,選擇性的一個迴避,或是以拖待變,好像沒有表決先例。」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如果爭議性太大,而且不透過表決的方式,很難讓所有黨代表心服口服的案子,當然這時候也要斟酌一下。」

本土派立委要求表決服眾,否則可能引發國民黨跳船潮,因為,洪秀柱「一中同表」、「兩岸和平協定」,不僅兩岸政策超前黨中央,日前上電視專訪後又脫口「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的爭議言論。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因為變成中華民國存在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變成兩國論。」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自己去把紅帽子搶來戴,所以真的是,滿那個,讓人家覺得說怎麼會講出這樣的話出來。對國民黨來講,好像她所講出的兩岸的政策,好像是,對國民黨的選舉好像變成毒藥。年底變成說,是統一跟維持現狀的公投,那就完蛋了,國民黨就完蛋了。」

黨內立委呼籲洪秀柱謹慎發言,而洪秀柱臉書發出聲明駁斥這些「污衊說」「斷章取義」,也說這是「最惡質的扭曲」,但仍有自家委員擔心,若全代會表決洪秀柱總統提名,可能引發更多對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