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訪肯尼亞 93歲奶奶款待菜單曝光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93歲的繼祖母莎拉,誓言這次要做一頓地道的肯尼亞美食,款待月底來祭祖的孫子奧巴馬。

法新社7月3日採訪到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奧巴馬的奶奶莎拉(Sarah Hussein Obama),老人心情非常靚,已經為奧巴馬月底回鄉做準備。

「對於我這次會給巴拉克(Barack Obama)做什麼食物,我會給他做所有可能的地道傳統美食。」莎拉用當地的Luo語介紹,「不管是當議員還是做總統,巴拉克都會吃我給他準備的食物。」奧巴馬奶奶說,她這次準備做炸魚、燉雞和玉米團子。

莎拉是奧巴馬爺爺Hussein Onyango Obama的第三任妻子,奧巴馬的爸爸Barack Obama, Sr.出生在肯尼亞西部的小村莊Kogelo,並在那裡長大,之後出國留學,在夏威夷的俄語課堂上認識了奧巴馬的媽媽、美國人Ann Dunham,結婚後生下奧巴馬,但很快在1964年離婚。

離婚後的奧巴馬爸爸返回肯尼亞再婚,並於1982年死於車禍,葬在內羅畢。從離婚到死亡,奧巴馬爸爸只在1971年返回夏威夷探望奧巴馬。

奧巴馬曾經3次到肯尼亞,1988年,17歲的奧巴馬第一次回鄉。上一次是2006年,已經擔任伊利諾伊州選區參議員的奧巴馬返鄉。

這次到訪肯尼亞,奧巴馬並未決定是否要到小村Kogelo。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