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習近平重用 軍中兩大黑馬上位都是這個原因?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最近傳出的中共空軍政委和總參謀長助理兩個職位將替換新人,身屬「東南軍」的兩名人選或被習近平重用。

香港《明報》7月6日報導,中共空軍原政委田修思上將已達65歲服役年齡上限,即將退役,有傳言說,中共南京軍區空軍政委于忠福中將將為其繼任者;另外,中共總參軍訓部長鄭和中將,被傳將接替已63歲的陳勇中將,出任新的中共總參謀長助理。

此前,外界曾對擔任過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遲浩田秘書的空軍副政委房建國中將,以及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女婿、現任中共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上將看好,認為二者必有其一接任中共空軍政委一職。

有分析稱,如果于忠福的出線屬實,則證明習近平重用「東南軍」的潛規則在繼續。另外,于忠福與中共中央軍委主管人事的副主席許其亮的瓜葛也被關注。據悉,于、許都是山東人,都先後在中共空軍上海指揮所任職。

59歲的于忠福起步於雷達兵,後來先後晉升為中共空軍19師、24師的政委,上海指揮所的政委,並先後在蘭州、濟南、南京3個大軍區空軍任職。2014年「八一」前夕,于忠福從中共濟空政委調任南京軍區空軍政委,並由空軍少將軍銜晉陞為空軍中將軍銜。

港媒分析,也許正是于忠福基層出身、豐富的經歷,彌補了他升任中將和副大軍區職務不久的缺陷,在這次空軍政委的競逐中以黑馬姿態脫穎而出。

至於于忠福的空缺,據傳將由中共空軍政治部副主任劉德偉接任;而中共瀋陽軍區空軍政委趙以良中將據傳將調任空軍總部副政委;中共廣州軍區空軍政委安兆慶少將調任瀋陽軍區空軍政委。

對於另一位「黑馬」式人物鄭和中將,據悉也是典型的「東南軍」將領。從其履歷看,鄭和在俄羅斯伏龍芝軍事學院獲戰役戰術碩士後,一直在福建的31集團軍任職,先後任摩步第92旅旅長、摩步第91師師長、軍參謀長,2011年升任南京軍區副參謀長,2013年奉調進京任總參謀部軍訓部部長。

港媒評論說,習近平掌軍以來,極為重視部隊訓練和演習,現在提拔軍訓部一哥升任協助軍訓的總長助理,也算是順理成章。

從2014年年末開始,中共軍方將領出現洗牌式換血調整,規模之大、動作之頻密,一度令外界眼花繚亂。其中,被外界看作是習近平「嫡系」的東南軍被認為異軍突起。此次換將,習近平重用「東南軍」的表現仍被認為突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