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從萬人上訪到萬人訴江 法輪功再次震驚世界

1999年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學員到中南海和平上訪,他們用和平、理性的方式維護自己的權利,要求釋放天津被非法抓捕的法輪功學員,保障法輪功公正合法的修鍊環境,允許法輪功的書籍通過正常渠道公開出版。

從事件發生到朱鎔基總理的妥善解決,整個過程秩序井然,沒有口號,沒有標語,沒有不好的行為,甚至學員離開後,連警察抽掉的煙頭都被撿的乾乾淨淨,法輪功學員當年的高尚行為,讓許多中國人為之震驚,讓世界各國為之讚歎。

曾親眼目睹425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的原北京大學法學院的袁紅冰教授表示:「整個的場面人很多,也很平靜。法輪功學員的這次和平的請願,第一次大規模地拉開了中國普通民眾為了維護自己精神信仰的自由這樣一個歷史時代的序幕,也成為整個人類維護自己基本人權的歷史過程一個不可磨滅的一頁。」

16年後的今天,在經歷了中共江澤民犯罪集團血雨腥風的瘋狂鎮壓後,在法輪功學員不屈不撓的反迫害、講真相、傳九評、促三退的堅持中,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秉承並升華了425的和平理性精神,掀起了史無前例、更大規模的捍衛人類信仰、維護人類基本人權的訴江大潮: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本土全面控告江澤民。

從5月中旬到7月2日,在短短的一個半月,海外媒體明慧網已收到43404人(34581案例)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狀、自訴狀副本。由於網路封鎖和信息傳輸的不便,實際數字不止於此。其中,在6月19日至6月25日,一周之內,訴江人數激增了13109名;接下來的一周6月26日至7月2日,又有20644位法輪功學員及親屬向中國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控告、起訴江澤民,要求嚴懲其發起並操縱國家機器迫害法輪功的罪惡行徑。

目前,在中國大陸,每周控告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及家屬人數正在以滾雪球一樣的速度暴增。法輪功學員的訴江大潮,是在中共迫害體制仍然存在、昔日迫害者和罪魁禍首尚在人世、中共迫害行徑仍在繼續的情形下,對中共前黨魁發起的控告,這種控告善舉和反迫害的勇氣,再次震撼了國人,轟動了世界。

大陸維權律師李維達在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在中國大陸,歷史上還沒有誰被上萬人控告過,截止目前還沒有過,只有江澤民。這是絕無僅有的一次控告,尤其江澤民還是中共前黨魁,前國家領導人。按照目前的態勢,這個控告的人數上還會大量的往上提升,現在是上萬人,以後會上十萬人,上百萬人,那時中共就崩潰了,對法輪功的迫害也就結束了。

南京東南大學法學院法學教授、第一位在中共法庭上為法輪功學員辯護時當庭指控江澤民破壞法律實施的張贊寧律師認為:無論從憲法上還是刑法上,起訴江澤民都是有充分法律依據的,他說:「你江澤民既然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你破壞了法律,侵犯了公民的合法權益,就應當受到起訴,這是天經地義的」。他認為江澤民利用非法組織610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構成了反人類罪、酷刑罪。

上海著名律師鄭恩寵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從這麼多人起訴江澤民來看,應該說是大勢所趨。中國真正到了訴江的那一天,我們必須做好法律上的準備。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在6月9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聲援法輪功學員的訴江大潮,他認為: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是一種罪惡,應該說是屬於反人類罪。

江西明理律師事務所創始人、知名律師郭蓮輝對記者表示,他一直在關注這件事情,郭蓮輝不但支持目前掀起的「訴江行動」,同時他還表示必要時他也會署名控告江澤民。「到時候我都會署名,要起訴他。我要向最高檢控告他。他對中國對國民帶來的災難太嚴重了。他一手策劃、親自指揮領導的第二場『文化大革命』,就是鎮壓法輪功。迫害法輪功這個群體,那麼多善良的人被非法判刑、勞教,多少家庭家破人亡、妻離子散,不就是這個惡人所造的孽嗎?人神共怒呀!江澤民。」

在中國大陸,大力支持法輪功學員訴江的律師們認為:法輪功學員訴江令人鼓舞,能為受政治迫害、人權迫害的人士辯護,是律師的榮譽。除了律師,來自中國各界正義人士的支持和關注也日漸增多,不僅有維權人士、異見團體、學者、體制內官員,甚至還有那些被迫辦理法輪功案件的公檢法人員,當他們知道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是為了停止迫害、救度他們時,由衷的說:「那你告吧!」、「你們就是該起訴江澤民,早點平反就好了。」

早在大陸法輪功學員掀起訴江潮之前,江澤民已經在全球四大洲18個國家和地區,因迫害法輪功而成為訴案被告。在本次由大陸法輪功學員作為主角於本土掀起訴江澤民大潮的同時,目前來自大陸以外19個國家的393位法輪功學員也向中國最高司法部門投遞了訴江狀,他們中大部分是因迫害從中國流亡到海外,目前居住在美國、馬來西亞、澳洲、紐西蘭、英國、韓國、加拿大、泰國、丹麥、荷蘭、西班牙、日本、瑞典、瑞士、挪威、愛爾蘭、法國等地。

由大陸法輪功學員掀起的這場訴江大潮不僅在國內備受關注,同時也轟動了世界,引起了世界各國的關注,因為這種在共產體制下控告共產黨魁的智勇雙全之舉在中國沒有過,在共產極權的其他國家也不曾發生過。

當烏克蘭獨立後的第一任民選總統克拉夫丘克獲悉法輪功學員的訴江行為時,他表示支持和讚賞:「我完全支持這些人,儘管我知道,他們可能因為這樣的行動而受到其他的迫害,因為在這個國家裡還存在迫害的情況。」他還說:「這種控告體現出了提告者的立場,是出自於內心對中共黨的拒絕。這種立場以及其本人的勇氣表明,他們想要生活在有法制的國家裡。」

美國國會議員、現任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克里斯托夫?史密斯6月25日在美國眾議院聽證會現場向記者表示,他支持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史密斯說:「很多中國民眾被勞教,被懲罰報復,但是他們依然能夠堅持。西方世界、自由世界、全世界應該一天二十四小時地支持他們,對他們說:我們和你們站在一起。」

加拿大國會議員安德斯對越來越多的法輪功學員控告江澤民的行為表示欣慰,他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說:「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人,往往是中飽私囊最嚴重、最不顧及他人死活和最沒有(道德)底線之徒。」他認為:在中國應該建立檔案庫來收集所有迫害案例,並將江澤民之流繩之以法。

加拿大國會議員朱迪.斯格諾(Judy Sgro)接受採訪時說:「越多的人提出控告,世界各地支持法輪功的聲音越多,到一定時候,指揮迫害的元兇必將為他對無辜人民所犯的罪行負責。」

前美國智庫研究員、著名作家、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表示,他想對那些勇敢站出來控告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說,「你們真了不起!」他還認為,迫害法輪功不是江澤民一人之力,整個共產黨體制應該受到人類的審判。

正如美國紐約華府人權律師葉寧所說,「大陸法輪功學員對江澤民的控告即使不是絕後,也是空前的。上萬人控告下台的國家領導人,這在世界上也是沒有出現過的,就連智利的前獨裁者皮諾切特也沒有這麼多人控告他」。

當全體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都來起訴江澤民,當越來越多受迫害的中國民眾都來起訴江澤民,當越來越多正義之士都來關注訴江大潮,當全球正義力量都來聚焦本次人類最邪惡的犯罪頭子江澤民的罪行時,就是罪惡終止、正義重現之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