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回至少5小時 南京現「最恐怖巴士路線」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江蘇南京市743路公交車,要經過88個站點,全程長達71公里,來往一趟至少要5個小時到7個小時。被網友稱作「南京最恐怖的公交線路」。

南京的743路公交車南端起站是江寧汽車客運站,經過棲霞區,停靠88個站點,到達上壩,全程71公里,幾乎是從南京到鎮江的距離。這輛公交車單程要兩個半小時,往返需要至少5到7個小時。

4日下午兩點左右,有陸媒記者乘坐這輛公交車,駕駛員說,5個小時能往返回來就已經很不錯啦。有時候一個來回要7小時,跟開長途車似。他們也從來不敢多喝水,而且出車前一定要先上趟洗手間。

這輛公交沿路從江寧區中心的「城市風光」,到棲霞寺附近的「山林景色」,再到顧家村附近的「插秧景象」。

王姓駕駛員說:「早晚的客流量相對多些,乘客中老年人居多,有老人家坐早上6點的車到棲霞寺去上香,早晚上下班的乘客也有一些。743路公交車客流少,所以時間間隔最少也需一個小時,錯過這一班下一班就不好等了。」

網友稱743路公交是「南京最恐怖的公交線路」。

目前,743路只有5輛車在運營,其中4輛是空調車。全程票價空調車8.5元人民幣,普通車7.5元。

54歲乘務員周順發在743線公交車上已經工作了10年。他說:10年來只碰到過一次偷東西的情況,因這趟車乘客少,都坐在座位上,小偷沒有下手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