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民擒獲截訪車 警察反抓受害人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進京上訪的成都訪民周燕瓊,7月2號被黑保安暴力截訪綁架,並受到毒打。氣憤難奈的家屬將截訪車攔截,並報警稱有劫匪。不過,警察並未對黑保安進行懲處,反而大肆抓捕周燕瓊的親人和聲援民眾。頗具諷刺意味的是,就在此前不久,當地官員還曾到周燕瓊家中,聲稱要在「依法治國」條件下幫助其爭取合法權益。

周燕瓊家住四川成都,因為母親房屋被強拆而上訪申冤,過程中不斷遭到當局打壓,多次被暴力截訪、毒打、抓捕,導致肺部嚴重傷殘。

維權網站《六四天網》報導,7月1號,周燕瓊等20多位訪民集體前往中共中央組織部,投訴雙流縣縣委書記周先毅「帶病提拔」,放縱黑惡勢力欺壓當地民眾。

隨後不久,周燕瓊被截訪人員關進專門羈押訪民的托月賓館,也就是成都駐北京辦事處。2號晚周燕瓊被3個不明身份的人破門而入、打倒後綁架到一輛掛有北京車牌的商務車上,直接開往四川。在車上7個黑保安對周燕瓊不停毆打,導致其多次昏迷。

周燕瓊家人獲知情況後,3號早上到高速出口進行攔截,但截訪車並未停下,反而試圖撞人。在肇事撞擊其他車輛後,仍然瘋狂逃逸。最後截訪車被攔下,押往雙流縣黃甲派出所。

雙流縣數十名維權人士和民眾聞訊後,紛紛趕往派出所聲援,要求依法抓捕兇手,並儘快救治周燕瓊。但警察並不作為。

周燕瓊丈夫描述,周燕瓊被黑保安毆打後,身體狀況很不好,急需救治。家人要求黑保安墊付醫療費,但派出所不同意,而且一再推諉拖延,致使周燕瓊一直沒有得到救治。

到了當天下午5、6點鐘,當局更突然調來大批警察瘋狂抓人,周燕瓊和她的多名親屬被關進看守所。

周燕瓊丈夫:「現場抓人可以說驚心動魄的,甚麼辦法他都想到了。可以用的(辦法)都用上了。當時那個場景可以說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非常驚魂的那一幕。『人民警察』那樣執法,還要讓我們老百姓相信他?」

周燕瓊丈夫談到,周燕瓊遭到壞人綁架,警察不管,親屬將犯罪份子抓獲,但這些所謂的「人民警察」只是對他們簡單詢問,相反卻殘酷對待受害者。

周燕瓊丈夫:「這個事究竟是法大還是權大,我都不知道。現在這個社會我都不知道我該怎麼說,我作為一個普通老百姓,我不知道怎麼說。」

《自由亞洲廣播電臺》報導,雙流縣曾經多次出現訪民被打擊報復、導致嚴重傷亡的事件。2012年,訪民胡金瓊就曾因舉報當地官員和黑社會,父親被毒打後不治身亡,她自己也在2014年被截訪回四川時發生車禍致殘。對於這次的周燕瓊事件,她分析了其中緣由。

雙流縣訪民胡金瓊:「原因也就是地方政府僱用黑保安、毆打上訪人員嘛,如果他們好好地把她接送回來、解決問題,能存在這些問題嗎?」

頗具諷刺意味的是,就在6月23號,雙流縣勝利鎮黨委書記李光純等人,還曾到周燕瓊家中了解情況。中共官員冠冕堂皇地說:要深入認識周燕瓊進京上訪這個事情,在「依法治國」條件下為其提供法律諮詢、法律援助等,早日幫助其掙得合法權益。

大陸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中共的內部的管理也是互相矛盾,一方面是不讓截訪,同時呢,你還要地方所謂的維穩。他理解的維穩就是把一切矛盾壓住,而不是去解決矛盾。」

此前3月份雙流縣訪民李敏,也曾因舉報縣委書記周先毅而遭到殘酷報復。她的丈夫被黑社會人員毒打,導致顱底骨折、多根肋骨斷裂,至今兇手仍逍遙法外。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