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針對香港中共內部不同調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操控的中共人大常委會7月1日通過新《國家安全法》,首次把香港和澳門納入其中,有分析指是張德江虛張聲勢,香港議員認為中共內部對國安法存在兩種不同的聲音。

對於某些親共人士放話指中央將國安法的規定涵蓋香港居民在香港的行為,長期研究23條立法的民主黨議員塗謹申對此表示質疑,認為中共內部對國安法存在兩種不同的聲音。

香港立法會議員塗謹申:「好像習主席說,依法治國,依律治國,如果這麼離譜的話,我不太相信。」

熟悉中國事務的時評家程翔也認為新國法暫時未威脅香港。

香港時評家程翔:「他強調基本法附件三並沒有將國安法列進去,他為甚麼這樣強調呢?我的理解是起碼現在他們無意將國安法帶到香港來。」

大紀元時報引述專家分析,認為由江派政治局常委張德江運作下的人大拋出國安法,在港澳實施不了,是虛張聲勢,目的是為了挽回政改否決後的頹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