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郝柏村出新書 還原抗戰史實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台灣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在7月1號出席了《郝柏村重返抗日戰場》新書發表會,郝柏村說自己有歷史使命感,希望能夠將抗戰的歷史真相流傳下來。他在發表會上還直言中共當局造假抗戰歷史,並呼籲年輕世代莫忘抗戰精神。

郝柏村在抗戰期間是一名炮兵,曾經參加過1938年的廣州戰役和1939年的皖南戰役。去年他以95歲高齡,三次親自走訪華北、華中、華南當年的抗日戰場,不僅緬懷,更是還為了原歷史真相。他在現場的所言所感,由隨行的四位將領傅應川、何世同、胡築生、黃炳麟整理記錄,加上珍貴的歷史照片以及軍事戰略圖,集結成《郝柏村重返抗日戰場》。

郝柏村在發表會上表示,八年抗日戰爭是中華民族最悲壯、也最光輝的一頁歷史。但在大陸,中共當局以「內戰心態」來詮釋抗戰的歷史,歷史遭受扭曲、隱瞞甚至惡意的污衊。

宜興詩人、中華傳統文化研究者謝潤良:「郝柏村的這本書,我覺得確實出版非常及時,他影響也比較大。他在大陸的訪問我都看到的,有的時候當場他會揭穿謊言。」

郝柏村在發表會上說,他走訪這些抗日戰爭現場時,看到中共建造的抗日紀念館,覺得失望。他舉例說,「平型關戰役」中共修了很漂亮的紀念館。然而,規模遠超「平型關戰役」的「上海淞滬戰役」,犧牲了30萬國軍將士,但上海寶山淞滬戰役紀念館裡的說明和「史料」99%都是假的。

郝柏村之前接受BBC採訪時說,「平型關戰役」是八年抗戰中唯一一次,八路軍也參加了的,由中央政府指揮的會戰。他形容中共對此戰的誇大宣傳是「豈有此理」。而當時毛澤東一直拖延,不派兵去山西抗日的真相,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早在2005年就曾經揭露。

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最後當林彪在平型關感覺到自己非常丟臉,當國民黨軍隊的主力已經消滅了板垣師團兩萬兩千敵人的時候,林彪在這個時候,才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的參加了平型關戰役,襲擊了日本板垣師團的一個給養部隊,就是輜重部隊。繳獲了一萬五千件日本的軍呢大衣。然後平型關戰役就是他打的了,他領導打的了。」

除了「平型關戰役」,郝柏村還在「七七事變」發生的蘆溝橋,看到當地抗日紀念館展覽室內的說明,稱「抗日戰爭是由中國共產黨主張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他當場向館方人員質疑說:「對日抗戰是由蔣委員長領導的!」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著名學者辛子陵:「把國民黨說的一錢不值,抗日戰爭是共產黨領導的,這當然是不對了。過去我們的一些組織宣傳,我們自己看著都不舒服。我知道中共這個歷史,我一看這個東西,不對嘛,你這樣宣傳不對嘛。」

由於互聯網的發達,中國民間也有許多還原抗戰真相的呼聲和研究。共產黨在抗戰期間到底做了甚麼,已經不再是秘密。

謝潤良:「現在網絡時代如果你繼續造假,可以說嚴重一點就是說繼續犯罪。我對這一段歷史事實長期的被扭曲,被刻意的改寫,非常的憤恨。我覺得這是個民族的悲劇啊!我們真正的民族英雄得不到尊重,而且國共內戰以後,很多當初的抗日英雄都遭受迫害,不公正的待遇。」

郝柏村也提到堪稱抗戰中,最為慘烈一戰的「衡陽保衛戰」,在抗戰勝利後,將3900多具陣亡將士的遺骸集體安葬在張家山戰場,並且立碑紀念。但在1985年衡陽當局為了興建氣象台,竟將烈士塚墓全部剷平。

採訪/朱智善 編輯/尚燕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