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全民公投 債務危機解決方案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訊】星期天,希臘數百萬選民投票表決是否同意國際債權人提出的解決希臘債務危機的拯救方案。預計當地時間,幾個小時後就會出結果,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也前往投票,他表示希臘人民有決心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裏。此前,他表示希望希臘人能夠否決這個方案,這樣他就可以與歐盟的債權國們就方案進行進一步的協商。

在雅典的一個投票站,衆多齊普拉斯支持者們高喊著「不」,歡迎前來投票的齊普拉斯。在衆多的記者和選民面前,按照程序,齊普拉斯填寫並投下了自己的選票。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今天希臘人民發出了一個非常強大的代表尊嚴和決心的信息,這個他們要自己選擇的訊息。很多人可以無視政府的意願,沒人可以無視人民把民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決心。」

在希臘與主要國際債權人,包括歐盟委員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歐洲央行,就解決債務危機進行的談判破裂之後,6月27號齊普拉斯迅即提出進行全民公投,希臘政府隨即在第二天宣佈進行資本控制,限定每天提款限額爲60歐元。

齊普拉斯和其激進的左翼執政聯盟號召選民對債權人的援助計劃說不,認爲計劃中的條款對希臘帶有羞辱性,國際債權人則表示,拒絕援助計劃,意味著希臘無法得到新得援助資金,債務違約,希臘面臨著退出歐元區。

齊普拉斯的政治命運已經與公投緊密聯繫在一起,他曾表示,如果贊成一方獲勝,他將會辭職。

民意調查顯示,支持和反對接受國際拯救方案的選民人數旗鼓相當。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