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公主今天受洗 各界關注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英國小公主夏洛特7月5日在英格蘭的諾福克受洗,各路媒體和英國民眾已經迫不及待,等候小公主的公開亮相。

小公主(Princess Charlotte)今天將穿上哥哥喬治王子穿過的英國王室洗禮袍二代。自從1841年維多利亞女王的第一個孩子受洗,英國王室的小寶寶都穿著同一件洗禮袍受洗。不過2008年時,這件絲綢、緞子和蕾絲做成的洗禮袍因太舊而變得易碎,女王下令複製了一件看起來一模一樣的洗禮袍,這就是英國王室洗禮袍二代的由來。

與英國王位繼承人通常在倫敦洗禮不同,夏洛特公主今天受洗的教堂位於諾福克(Norfolk)桑德靈厄姆莊園(Sandringham estate)的英國鄉村教堂聖瑪利亞聖公會教堂(Anglican Church of St. Mary Magdalene)。

這座教堂自從維多利亞女王時代被英國王室使用,出生在桑德靈厄姆莊園的戴安娜王妃1961年在這裏受洗,這裏也是王室成員慶祝聖誕節的地方。夏洛特公主在這裏受洗,還有威廉王子悼念亡母的意義。

喬治王子作為王位繼承人,2013年10月在倫敦的聖詹姆斯宮皇家教堂(Chapel Royal at St. James’s Palace)受洗,符合了英國王室一貫的風俗。

本週三(7月1日),英國皇家鑄幣廠特別發行了面值5英鎊的紀念幣,慶祝小公主的受洗。

按照計劃,夏洛特公主的受洗儀式將共進行45分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