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IS」古城槍決俘虜 觀眾看秀 娃娃兵行刑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訊】遜尼派好戰組織「伊斯蘭國」(IS)今天公布5月間在敘利亞古城巴邁拉露天圓形劇場舞台上,處決敘國政府軍的影片。舞台兩側坐了一些觀眾,負責槍決的劊子手約12、13歲,面無表情,在指揮官一聲令下,舉槍斃了一排跪著士兵。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影片是在「伊斯蘭國」5月21日奪下古城巴邁拉(Palmyra)不到一個星期拍攝。

影片中,超過25名身穿綠棕色軍服的敘國政府軍排成一排,屈膝跪在巴邁拉露天圓形劇場舞台上。負責槍決的劊子手,全都是身穿迷彩裝,頭戴咖啡色頭巾的少年或青少年,其中許多人稚氣未脫。

這些劊子手表情木然,圓形劇場舞台兩側還坐了一些觀眾,指揮官講完話後,隨著一聲令下,舉槍斃了跪成排的士兵。

5月27日,英國人權組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就披露「伊斯蘭國」在巴邁拉露天劇場執行槍決。

報導說,奪占巴邁拉期間,「伊斯蘭國」在市內與周邊地區執行了200多場槍決。

敘利亞歷史文物主管官員阿布德卡林(Mamoun Abdelkarim)告訴法新社:「利用羅馬劇場來行刑,證明這些人沒有人性。」並擔心這些屠殺預告了該組織將以「野蠻與凶殘行徑破壞巴邁拉古蹟」。

巴邁拉的希臘羅馬時代遺址已列為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世界遺產。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