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產食品 5種最毒物應迴避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生活在歐美等的中國人最喜歡在亞洲食品超市購買中國製造的家鄉味產品,但中國食品安全事故頻發,就算是普通歐美超市販售的中國產品,也無法避免「帶毒」。以下5種「中國製造」的產品最可能有毒,應盡量避免「中國製造」。

大紀元英文報報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對進口食品的抽檢率只有2.3%,為了自己的安全,最好避免以下5種中國製造食品。

1. 羅非魚(Tilapia)

為保證羅非魚的快速生長和運輸中的存活率,中國生產的羅非魚,通常都會有大量的抗生素和生長素殘留,且生長和運輸的水體通常不夠潔淨,很可能已經受到污染。

2. 鱈魚(Cod)

美國市面上的鱈魚,大約有一半是從中國進口的,其存在的問題與羅非魚相同。

3. 蘋果汁

中國是世界上使用農藥用量最多的國家,中國現行標準允許的農藥殘留非常高,所以盛產蘋果的中國,製造加工的蘋果汁,採用的蘋果原料難免存在很高的農殘

4. 蘑菇罐頭

美國市場上,34%的蘑菇罐頭來自中國,這些蘑菇並非野生菇,而是人工種植的,所以購買這種商品的時候,最好看清產地。

5. 大蒜

美國市場大約31%的大蒜是從中國進口的,想想媒體曝光的河北、山東菜農使用滴滴涕(DDT)種植大蒜的食品安全災難吧,儘管這些菜農種植出口產品的土地和種植國內銷售產品的土地,使用不同的農藥,但劇毒的農殘仍然難以避免。

來自中國的農產品,就算是標記著「有機產品」(Organic或Bio)也難逃農殘、重金屬含量超標的厄運,因為澆菜用的地下水、種菜的土地等都與使用劇毒農藥的內銷田相連,不受污染的可能性很小。

相關文章
評論